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互联网产业还有广阔发展空间!

我一直在思考,未来什么行业或者板块机会比较大,比较具备爆发的可能性。

房地产就万科过得比较好,毕竟是房地产龙头,但也不能只看龙头。另外次新股新城控股,过的也还不错。问题是大多数房地产上市公司,在近一两年表现都普遍低迷,上一波牛市至今,房地产板块也没有太大表现。换句话说,虽然房价还在翻倍的上涨,但整个房地产上市公司的利润和规模,没有继续翻倍上涨。房地产已经过来青年期,整个板块继续爆发的可能性不大。李嘉诚和王健林退出中国的房地产,也许也可以说明了这一点。

人一生的消费除非房子,其次就是车子,还有家电和手机。家电有格力有美的,格力想造车,造车确实是一个机会。总有一天,中国会跟德国一样,全是国产车,进口车完全变淘汰,扫进历史垃圾堆。手机有小米和华为,听说小米上市之后,雷军将成为中国首富,这可以说么手机在当下也很赚钱的。有意思的是,小米要造空调,而格力要生产手机。换句话说,格力认为造车和手机未来的机遇很大。


很多大佬都想造车,包括马化腾、马云、董明珠等等,说明车的机会确实很大,未来还存在爆发的空间,当然竞争也大。


家电行业我看好美的集团,当然我看好不代表现在可以买入,看好上市公司和股票买入是两会上。美的集团比较全面,格力空调相对单一。老板电器是厨具龙头,2018年之前过的很风光,主要是因为其它家电企业没有来得及介入争厨具领域。等包括美的集团等等家电企业,介入竞争厨具领域的时候,老板电器的日子很可能就到头了。


家电行业三大龙头: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另外小天鹅、苏泊尔、老板电器过的都不错。我估计,老板电器以后日子就比较难过,至少不会继续如此风光。家电行业应该说比房地产过的好,但家电行业大多数企业过的也不好,其中有TCL,这几年发展速度就很慢。家电行业其实已经风光过了,四川长虹在1996年、1997年是整个大A股的龙头,比2017年的茅台还要风光,但四川长虹20年没发展,反而更落后。我认为家电行业,以后两极分化可能性大,再板块爆发的可能性不大,已经过了拼命买家电的时候。


造车板块是机会,但也有合资车和进口车竞争,国外的车企业几十年上百年的造车经验,在国际上竞争压力也很大。我认为未来一两年或者三五年年,最有可能爆发的还是互联网方面。腾讯发展了多少年?阿里巴巴发展了多少年?这些互联网方面的公司发展速度非常惊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