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国航涨停看机构思路

     应该说,国航的涨停提示了众多的市场信息,而在其走势上,也反映出了部分机构的操作思路。显然,在国航发行的时候,机构对其并不是怎么看好的,客观上,国航上市以后也的确跌破了发行价,股价在低位运行了10个交易日。但在这期间,细心的投资者也发现,虽然国航破发了,但它并没有出现大幅破位走势,而且在盘中也没有出现国航集团连续的明显护盘动作。这就表明,虽然当时的市场舆论对国航是看淡的,但也有一些机构在悄悄地介入。


    为什么机构会在这种情况下介入呢?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在国航发行之后,管理层的工作重点是保证工商银行的发行,而国航如果持续出现破发,对此是不利的。二是最近国际原油价格出现较大的回落,并且和前几次的回落不同,不但力度更大,而且舆论界也出现了明显看空的趋势,还有这种回落甚至是在有利空出现的情况下继续演绎。因此,人们对未来延续高油价的预期有所改变。而这时,国内民航的燃油加价已经上调,这使得国航这样的用油大户在经营环境上明显好转,于是也就多出了一个做多的理由。三是,本来市场上大盘股的龙头是中国石化,现在中国石化因为股改而停牌,市场因此需要寻找新的龙头。G招行是个不错的股票,但是股价比较高,累计涨幅也大,因此再要大幅上涨困难比较大。相对来说,国航流通盘不大,市值有限,启动所需要的资金不多,因此只要顺势动作,那么股价是能够呈现出强势的。因此,在基本完成了对国航股票的搜集,并且营造出了有利的市场氛围的条件下,机构开始了对国航的拉升,涨停板行情因此而出现。


     通过对国航从破发到涨停行情的分析,可以看出,现在市场上的不少机构,对于近期阶段性的市场机会,还是非常愿意参与的。而这种参与,并不是建立在对题材股的盲目炒作上,而是更希望寻找到一个好的契机,让价格低估的股票有被重新估值的可能,并且让市场普遍来接受新的估值。因此,从操作上来说,是顺应了在低位渐次建仓,利用市场环境变化及时推高以及在各种有利因素汇集的时候坚决拉升股价的做法。而在这过程中,对宏观面、政策面以及基本面的把握,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试想,如果没有油价的下跌,国航能够得到广泛的追捧吗?时下,对后市保持乐观,积极进行操作是必要的。毕竟,现在是机构投资的时代,跟着大资金走,一般来说总是不会有错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