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价周五大涨1.4%

?  北京时间1月11日凌晨消息,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最新一期非农就业报告,显示12月美国仅有7.4万新增就业人口,远远不及市场预期,令人失望的结果使得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强度,以及联储将会如何调整货币刺激项目的力度有了更大疑问,黄金的投资吸引力获得提升,金价迅速涨至四周高位,主力黄金合约报价场内交易中大涨收于每盎司1246.9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五涨17.50美元,收于每盎司1246.90美元,涨幅是1.4%。这是主力合约12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一周走势也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中被逆转为上涨0.7%。


  AVA交易公司的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指出,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显得“一片狼藉”,“考虑到我们有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其他强劲的经济数据,很难相信这个数字是真的,这也是投资者很难大胆投身市场的原因。”


  美国劳工部数据指出,2013年12月美国新增就业人口7.4万,远远不及19.3万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也是2011年初以来的最缓慢月度增长。虽然失业率从7%大幅降到了6.7%,不过市场人士认为,这是因为有更多人放弃寻找工作而被排除在统计之外造成的。


  薪酬处理企业ADP在周三公布的数据则是指出,美国私营部门在12月增加了23.8万个职位,是2012年1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


  纳伊姆-阿斯拉姆说,在这份报告公布之后,刚刚获得参议院确认,将在下个月成为美联储新任主席的耶伦“将需要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到底要不要继续缩减联储的债券采购项目规模。”


  美联储在12月宣布,将从1月开始逐渐减少作为量化宽松措施的中心环节的债券采购项目的规模。黄金价格在2013年全年因为市场对联储最终缩减这个资产采购项目的预期逐渐升温而大跌了28%。美联储在金融危机爆发之后启动了量化宽松,出于对通货膨胀的担忧,黄金价格随后一直大幅上涨,不过这种担忧也从未成真。


  沙普德莱纳外汇交易公司的董事总经理道格拉斯-博斯维克(Douglas
Borthwick)说,“联储还是动手太早。虽然美国经济的稳定是事实,但是稳定的原因就是联储为市场提供的大量流动性,这也是事实。美联储是美国经济复苏的中流砥柱,现在支柱被拿掉,美国经济也会受难。”


  纳伊姆-阿斯拉姆指出,利空的经济数据通常会强化黄金的投资吸引力,很有可能金价最快于下周攻破每盎司1250美元的阻力位,但是“我们需要看到黄金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的水平,到时候我们对这种趋势才会更有信心。”


  金价在周四因为利好的数据而出现了四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收跌走势。当时的劳工部报告指出,截止1月4日结束的一周中,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1.5万,33万的总量是11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3月白银合约周五涨54美分,收于每盎司20.22美元,涨幅是2.7%;3月期铜同期涨4美分,收于每磅3.34美元,涨幅是1.3%。一周以来,白银价格涨幅不足0.1%,铜价下跌了约0.5%。


  4月铂周五涨17美元,收于每盎司1436.90美元,涨幅是1.2%,一周以来涨1.6%;3月钯涨9.55美元,收于每盎司746.05美元,涨幅是1.3%,周涨幅大约是2%。


  其他市场指标中,费城黄金和白银指数在接近金属市场收盘时涨3.5%;现货黄金担保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中,SPDR黄金信托涨1.5%。(孔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