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逐步企稳求突破,板块轮动难逆转

周五,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B股指数低开。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震荡,指数波动不大,但是个股机会不少。港口板块最为突出,水泥板块也在天山股份等个股的带动下走好,市场的整体活跃度不低。虽然指数表现一般,但是个股的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多个板块都走出了很好的行情,而且有一点最重要的是部分银行股开始止跌,这对市场来说是一个好现象。接下来的一段行情当中,预计二线蓝筹仍然会担当比较重要的责任,建议重点留意航空和航运板块的机会。

从盘面上看,两市共成交5626亿较上日5795亿减少169亿,减幅2.92%。两市共1766家个股上涨较上日1307家增加459家,增幅35.12%;473家个股平盘较上日470家增加3家,增幅0.64%;1158家个股下跌较上日1620家减少462家,减幅28.52%,涨跌比为1.53较上日0.81放大88.89%;共有57家个股涨停(其中5家新股)较上日52家增加5家,增幅9.62%;2家个股跌停较上日2家无增减。行业板块涨跌不一,其中计算机、钢铁、电子等板块领涨,非银金融、国防军工、休闲服务板块表现较弱。

从技术面上看,沪市收出小阳线,重心上移,成交量放大,SAR支撑位在3221位置,MACD绿柱缩短处0轴上方呈金叉临近,CCI、KDJ向上,沿5日均线上行;深市收出小阳线,重心上移,成交量微缩,SAR支撑位在10477点位置,MACD绿柱转红柱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上,CCI、KDJ向上,沿5日均线上行;中小板收出小阳线,重心上移,成交量微缩,SAR支撑位在6745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金叉临近,CCI、KDJ向上,沿5日均线上行;创业板收出小阳线,重心上移,成交量微缩,SAR压力位在1973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金叉临近,CCI、KDJ向上,重回20日均线。     

A股短期已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向上突破受制于资金面银行一季度末即将到来的MPA考核和两会后金融强监管政策的加速落地的制约,而近几日盘中数次止跌回升和月线支撑也反映出短期指数大幅下探的空间也不大,市场需要来自外界力量的干预来打破震荡僵局,否则指数 “盘久必跌”的隐患将有可能再次变成事实。盘面整体依旧维持涨跌平分秋色的结构性分化局面,但由于存量博弈下主力资金偏爱扎堆抱团,两市局部赚钱效应依旧不俗,尤其是资金反复炒作的次新股、二线白马股更是持续表现抢眼。在市场资金面出现大转折前,弱势行情下绩优白马股不仅是春季行情里短中线皆宜的投资品种,更有可能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投资者切莫错过当前的布局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