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不禁风难起航,风险逼近需警惕

周二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小幅上行后出现回落,午后股指再度向下,并创出日内新低,随后指数小幅上行,但其他板块跟随意愿不强,股指尾盘再次回落。全天走势比较弱,赚钱效应很不足,吉比特昨晚公告仅仅是高分红,并没有送股方案,致使该股大幅低于预期,并造成今日的大跌,也拖累了同板块的数据港出现大跌,而这两个品种是近期市场的典型标杆,它们的下跌对于整个市场的影响力是明显的。同时,前期主板次新股龙头张家港行还在停牌中,龙头全部调整让市场失去方向,下跌是预期之中,对近期市场要保持警惕。

从盘面上看,两市共成交4659亿较上日5373亿减少714亿,减幅13.29%。两市共1068家个股上涨较上日1150家减少82家,减幅7.13%;497家个股平盘较上日465家增加32家,增幅6.88%;1840家个股下跌较上日1788家增加52家,增幅2.91%,涨跌比为0.58较上日0.64缩小9.38%;共有49家个股涨停(其中3家新股)较上日50家减少1家,减幅2%;3家个股跌停较上日1家增加2家,增幅200%。家居用品、半导体、水务、水域改革、碳纤维、海外工程、石墨烯等板块表现良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明显的调整行情。

从技术面上看,沪市收出小阴线,重心下移,成交量萎缩,SAR支撑位在3233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下,失守5日均线;深市收出阴十字星线,重心下移,成交量萎缩,SAR支撑位在10485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下,失守10日均线;中小板收出阴十字星线,重心下移,成交量萎缩,SAR支撑位在6779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下,失守5日均线;创业板收出阴十字星线,重心下移,成交量萎缩,SAR压力位在1968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下,失守20日均线。     

两个月的上涨,市场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阶段性的震荡在所难免,所以顺应市场优化仓位才是最快速的行动。“谨慎、控制仓位、短线交易、降低预期”是接下来的操作策略,也是对整个市场主线结构、运行节奏、技术面等多因素的综合考量。随着场内个股结构性分化加剧,隐藏在指数起伏背后的局部杀跌风险投资者绝对不可小觑,对于高位次新、筹码大面积松动、趋势严重走坏、业绩地雷等几类弱势股需第一时间去弱换强。随着沪指盘中失守3250点,月线支撑将再度经受考验,其得失也将直接关系着市场短期趋势是否走坏。所以明日主力必将据守这一关键点位不容有失。如若击穿市场将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3220点支撑,届时投资者短线需以回避风险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