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立秋日周期行情,重业绩谨慎布局

周一,沪深两市整体反弹,沪指早盘表现较弱,低开后一度下探,接近20日均线,随着钢铁、有色、稀土、白酒等板块卷土重来,沪指午后一路走高,创指高开高走,在主板疲软时快速上涨,一度涨逾1%,随后震荡回落。钢铁、稀土永磁、白酒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整理的行情。

从盘面上看,两市共成交4596亿较上日4663亿减少67亿,减幅1.44%。两市共2191家个股上涨较上日1767家增加424家,增幅24%;343家个股平盘较上日393家减少50家,减幅12.72%;776家个股下跌较上日1114家减少338家,减幅30.34%,涨跌比为2.82较上日1.59放大77.36%;共有38家个股涨停(其中2家新股)较上日42家减少4家,减幅9.52%;4家个股跌停较上日2家增加2家,增幅100%。稀土永磁、抗流感、特钢、生物疫苗、稀缺资源、有色、酿酒、医药、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势;国防军工、券商、保险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从技术面上看,沪市收出小阳线,重心上移,成交量萎缩,SAR压力位在3304位置,MACD红柱缩短处0轴上方呈开口收窄,CCI向下、KDJ向上,重回5日均线;深市收出小阳线,重心上移,成交量萎缩,SAR支撑位在10334点位置,MACD红柱转绿柱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上,重回5日均线;中小板收出小阳线,重心下移,成交量萎缩,SAR压力位在7103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下,重回20日均线;创业板收出小阳线,重心平移,成交量萎缩,SAR支撑位在1696点位置,MACD红柱加长处0轴下方呈开口向上,CCI、KDJ向上,重回5日均线。     

今日创业板与次新股早盘出现一定冲高,这与周末IPO数据减少有一定关系,但该数据能否持续减少仍有不确定性。另外,创业板要想持续大幅走高并成为市场的绝对主流,有两个条件:1、政策风向;2、主板行情降温。政策风向是创业板行情动力和基础,主板行情降温资金才能转换至创业板,二者缺一不可。所以目前创业板以震荡整理为主概率较高。主板主流热点多路开花的策略,对主板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因为即便一两个热点退潮,也不会造成指数大跌的状态。而创业板最终能否真正启动也不是IPO数据减少这一个短暂因素决定,继续维持创业板震荡整理的观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