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闪崩春劫近尾声,自求多福需忍耐

沪指自3587点开始的春劫行情,历时至今已10个交易日,在运行至右侧谷底点3062点附近,抵抗加剧,但反攻仍乏力。主板在连续强于中小创走势之后终于歇菜,当权重股不护盘,当金融、地产偃旗息鼓,当没有明显热点板块带动盘面的时候,往往就是开始调整的先兆。所以沪指在沿5日均线上行屡创新高的过程中,突然回调并有效击穿5日均线就是要引起高度重视的见顶信号,投资者务必警惕随时暴跌的风险。目前距离春节越来越近,资金避险情绪越来越高,年后两会召开时间所带来的新动向又难以捉摸,只能选择落袋为安、且战且退的保守策略,众所周知的两会魔咒大概率又会在今年上演,未来市场能否触底反弹,仍需要新的做多动能源源不断的接力,尤其是需要有政策支持的群体化、规模化的大的题材热点接力。  

从盘面上看,两市共成交4942亿较上日4119亿增加823亿,增幅19.98%。两市共244家个股上涨, 2969家个股下跌,涨跌比为0.08,共有22家个股涨停,100家个股跌停,涨跌停比为0.22;市场弱势特征明显,个股出现普跌,毫无赚钱效应可言!农业、智能家居、次新股等题材股涨幅居前;金融、地产、有色、家电、钢铁等走势低迷。

从技术面上看,沪市收出长下影小阴梭线,重心下移,成交量放大,SAR压力位在3373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下方呈开口收下,CCI向下、KDJ翘头,K线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仍处年线下方;深市收出长下影小阴梭线,重心下移,成交量放大,SAR压力位在10788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上方呈开口向下,CCI向下、KDJ开始走平突破在即,K线出现向下跳空缺口,仍处年线下方;中小板收出阴十字星线,重心下移,成交量放大,SAR压力位在7212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下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下,受压5日均线向下寻求支撑;创业板收出阴十字星线,重心下移,成交量微放,SAR压力位在1726点位置,MACD绿柱加长处0轴下方呈开口向下,CCI、KDJ向下,受压5日均线向下寻求支撑。     

下周的操作,建议投资者一是重点挖掘没有大涨过的次新股,以及中小市值个股超跌反弹机会;二是布局年报行情、国资改革主题,调整时间最长已走出底部区域的地产、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制造概念股;三是做好资金管理。在2018年新的形势下,尤其全球股灾仍在进一步发散的时候,不可盲动更不可重仓。可找准支撑位置后买入两成底仓,其后股价若再次下跌,每跌5%左右加仓两成,若上涨则盈利5%主动止盈,这样的操盘方式笔者屡试不爽,尤其在震荡市中好用。曹操《孙子注》有一段话则很能表达这样的操作思路:“临敌变化,不可先传,料敌在心,察机在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