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主板大势的问题,给喜欢技术分析的朋友!

?



前言:不迷信技术、不否定技术,从技术中来、超脱技术的层面,最终实现无技术的境界。这是我对技术分析的理解。


在博文中,我一直坚持,较少地谈论技术问题,因其层次较低;今日谈一次,在技术上的预测(预测这玩意,概率50%)主板大势,作为运作市场股票的一个参考。


来从月线开始。


从大趋势开始,按照道的理解,趋势是第一位的,我们连接998到1664的长期上升趋势线,看目前到达那里?已经到达2580左右(以每月在30余点上升),这是第一个概念。


好,再看下降趋势线到达那里?我们连接3478和3186的趋势下降线,目前已经到达2600点附近,这是第二个概念。


好,这两个概念的交集引发了技术讨论:目前是大的熊市的反抽呢,还是一轮牛市的起点?单纯从技术上来看,目前任何的技术派,包括市场名家的分析预测,和争论,都是建立在此大的基础上。而目前的核心要有一点:对上和下趋势线的有效突破,是有效!然后我们在看后面趋势线的延伸,基本上对目前2300余点有强烈的吸引力,时间周期上必然在上半年进行冲击,这也是我在3月7日博文中,粗略模拟2500-2700战术区间的依据之一。


然后我们看年线:连接325和998的连线,目前历史上升趋势线已经到达1700余点(偏差50,年上升为200余点),这也是空头在前期跌倒1949后,叫嚣要跌倒1700的重要依据。


然后我们再看年线,连接2245和3478,构成上升通道的上轨,除去2007年突破上轨到达6124以后,基本上中国股市历史都在上升通道内运行,而目前下轨节点正好在2300点附近,也构成对市场的有力支撑。而目前10年上升线已经到达2500点的位置,可想而知,相对目前的2300点,甚至2444点,都是小儿科!


结合月线和年线的综合分析,目前的行情远远没有结束,牛熊之争应该在有效突破2500-2600狭窄的区间突破或者失守后,完成大趋势技术分析后的定论,然目前都是抛钢镚的把戏!


我,股林少怪,分析之,见笑方家。


-----股林少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