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随想:生存备战大X,在中国本轮跨度最长的熊市中!

?前言: 市场从2月份2444以来的连续大跌,让投资者信心受到大的考验。我总想写点什么,给长期关注本博客股友一点信心,能站在更高的高度看待本轮下跌行情。想来,还是转帖我在2012.11.17日写的一篇随想(该文网络上能搜到),在市场跌到2000点时,最黑暗的日子里的感悟,期望能客观认识这个市场。


我对我的这篇文章是下了功夫思考的,相对预测成功,文章中谈到的类5.19的期货式逼空手法,期指多空对决的大战,期指对现货市场的影响,通过1949后的行情来看,基本成为现实。这对未来市场,将有借鉴左右。今日刊出。


共勉



研究历史。


我喜欢研究历史,虽然我是理工科出身,但对社会、人文、政治等社科系类非常感兴趣。不管是明得失、知兴替,历史在轮回中重复过去发生的升级版故事。作为人性为第一位的股票市场,人性这个东西是最反复发生的不可控变量,从而演绎股票市场精彩股市,故有人称股市人生。


英雄不问出处!在股票市场,更验证了这一定律的准确。很多中小投资者,经历牛熊的跌宕起伏,从几万到达7位数甚至8位数的大有人在;而反面却也有很多当年称雄的人物退隐江湖,销声匿迹,江湖代有人才出。


回到目前2012年的现实市场,很多人在以前生存了下来,但对当前2000点的市场行为,抄底,历史大底等言论很爆炸,也很有一定的依据。但我要说的是:目前是山底还是半山腰,等市场给出答案,时间是检验真知与否的最终裁判。而我担心的是,有些人在市场前期大跌中生存了下来,可能2000点是一道分水岭,有部分资金将在乐观中被消灭掉!


生存的问题,第一位,一定要在中国本轮熊市中生存下来。在本轮起于2007年10月16日6124的大跌,演变为经典大三浪下跌的历史跨度近7年(2013),我已经把大盘的浪型推演到2013年年中。推演的结果不是很乐观。基本层面是我反复提出的股票还是以前的股票,但市场已经不是原来的市场的深刻含义。市场因期指等做空因素的制度层面利于空方的内因性,对多头是很不公平的制度性弊端。不断增加的限售股的毫无理性的减持,可以看出一级市场原始股东有多少的暴利,几倍到几十倍不等!还怎么玩?如果我们的市场对股票做空的标的扩大,允许市场参与各方加入,那基本上对目前不公平进行市场化封杀,不失为市场行为对上市公司进行自淘汰的自发之举,虽然这是理想的状态,但我可以预测,这也将是一个方向。就像实施t 0、放开涨跌幅等制度层面的限制,是未来制度层面的大方向一样,对此,我充满信心。


7年(截止2013),市场基本将运行玩目前起于2007年的大熊市,这将是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岁月。2013年,行情肯定要来了,但我不谈牛市,还是定义为大的波段行情,从大浪型上我把起于2013年的行情定义为大X行情!


市场的行情,绝不会是类似历史起于2005年998的大的慢牛行情。历史会重复,但不会简单重复,是会升级的,我研究历史片段后,大胆预测大X行情,将有类似1999年5.19行情的影子,形似而非神似,这里有期指市场的巅峰对决原因所在。


未来的期指市场绝对要来一次逼死空头的大决战,我对此深信不疑!一定会来。在此,我提醒在期指市场运作的空头,在2010年以来,空头的屡屡得手,制造的惯性思维,获得的利润,将在未来的多层次逼空中,死得很惨,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是历史的告白。


无论如何,把握趋势的转势和量能,这个股市所有问题的核心,所谓大道至简。什么技术指标、金叉死叉、大单统计、资金流动监控系统等,属于术的范畴,不必太迷信,参考即可。


2000点,必定成为中国股市纠结的一个节点。先拉后砸再拉,还是先砸再拉,对窥视中国股市多年,手握重金的以QFII为代表的国际资本老手们,如何玩转。中国股市到了最危险的时候!而我们国内的以**为代表的国家队还沉浸在窝里斗中,洋洋自得,自我感觉OK。


警醒吧,危机也许渐进!在本轮中国股市跨度最长的熊市中,一定要生存下来,留出资本,迎接未来的资本盛宴!


-----股林少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