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949,大做局!

?


前言:前期,谈到市场主板大X浪型的问题,结合目前的调整浪型,我定义为二浪调整,也是属于多少认同的,二浪成立的前提是:起于2012.12.4日的1949在未来至少8个月不能跌破!这是立论的前提,否则本博文不成立。


我想从历史的角度进行类比推演,能给长期关注本博客的朋友,开阔视野。


也从本次1949市场的启,剖析主力资金的做局思路。


1.历史5.19


本轮行情,我一直坚持可以类比的也就是当年的5.19行情的影子。5.19行情起于1047点,用接近2个月的时间涨到1756点,涨幅67%。然后从1999.6.30日一路下跌,跌倒1999.12.27日的1341点,时间周期跨度为近半年,回撤位在近涨幅的三分之二。期间有一波段B浪反弹,从1471-1695,反弹15%,用了8周,到1999.9.10日结束。然后从9月14日开始,一路阴跌15周,到达1341,跌幅达到-21%.这是当时的基本概况。


在此大波段中,有两条生命均线,60日线和年线,当时破位60日线的位置在1604,年线在1320左右,两者距离较远,有大约280点的差值,直到后期跌倒年线。


这是回顾历史。借鉴当前的行情走势。


2.现实1949


从类比的角度,看当下,虽然市场环境不可同日而语,但市场中的人的因素变量小,经历过1999年5.19行情的人,生存下来的,是精英,目前应该是资本市场的中坚力量,多数处于资本市场行业中高层以上的位置,其理念和思路不会太离谱,远非当前一些小蛋子可比!


看1949以来,到2.18日春节第一天的结束2444点,目前到达2253,第一段下跌浪基本接近尾声,接下来就是反弹修复行情,希望在前期没有止损的要把握机会。按照我提出的平坦型3-3-5的浪型结构,应该来三波段反弹,具体的在个股身上体现的可能较为明显,反弹时间会较为短暂。


而即将到来的反弹浪结束后,后市就不乐观了,未来的小C浪杀跌,将破灭掉多数人乐观的情绪,彻底打破牛市思维,市场看空一片,殊不知,这是主力资金的战略思路:为即将到来的大三浪做战术准备。


而按照小5浪的结构看,要有一次击穿年线的需要,甚至可能对2000点再度攻击,目前年线已经运行到2223,开始下移。所以,在即将到来的反弹浪,是你逃命的重要机会,切记要把握住,如果你因为人性贪婪没有止盈,这是又一次机会。


而从4月到5月中,按照易经,为耗损月,不利投资,结合浪型运行,基本上是杀跌浪型,多重共振,注意风险。


---股林少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