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有利牛市的延长
 本周几大证券报异口同声向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有的文章更加直接的表述:“任何监管者都不会坐视投机过度。”同时国资委以辟谣式语言,否认央企30余家整体上市的报道。在自上而下风险警告中沪深股市出现了调整式行情。调整不仅涉及到大多数中小盘股,而且使近期强势的大盘蓝筹股、权重股出现明显的调整行情。从趋势看,这种调整很有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对于沪深股市来讲,这种调整是必须的,有利于牛市的延长,有利于明年春季行情的延续。
  众所周知,目前沪深股市碰到了估值与资金面的矛盾。从估值的角度看,沪深1000余家上市公司即使动态市盈率也超过了40倍以上,换句话说,沪深目前股价实际上已经透支了未来二至三年经济快速增长的业绩。未来二至三年中国经济即使保持10%以上的速度,按目前股价计算,平均市盈率至多降到国际平均水平,但是未来二至三年股价不可能不涨不跌。如果股价按目前的斜率不断上涨,未来二至三年,甚至不到半年或一年,沪深股市必然发生泡沫破裂,股价崩盘现象。为避免股价上涨过快引发的股市崩盘风险,管理层会希望股价慢点涨,延长牛市的周期。但是,这种希望碰到了流动性过剩的矛盾,大量储蓄资金从银行流入股市,大量新开户股民使中国资本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在这种情况下,为了保持市场健康发展,就需要市场不断出现局部下跌式调整。每次调整都使股价在短期内出现下跌,部分泡沫被挤掉,结果使牛市周期延长。
  近期市场调整迹象已经出现。大盘指数从6月初止跌上涨以来,从3600点区间一路直奔6000点区间。这期间主要是大盘权重股上涨带动指数,近半左右中小盘股价并没有上涨。但是这并不表明大盘权重股涨过后就轮到中小盘股轮番上涨。因为,大部分中小盘股在今年6月份之前的涨幅远远超过大盘指数。目前,无论大盘权重股还是中小盘股都需要相应的股价调整。而新一轮的风险教育和宏观调控对股价调整的影响正在发挥作用。
  第四季度是银根相对收紧的季节,今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加大调控力度更加明显。在前三季度股价累计涨幅偏高的情况下,四季度进入相对调整期不仅符合管理层意愿,也对多方重新积聚能量,巩固基础,酝酿下一轮跨年度行情有利。中国股市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大牛市,中国金融结构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以股票市场为主体的直接融资比重会上升到新阶段。牛市不可能在短期结束。但是,没有调整的牛市不可能持久。这个道理投资者需要掌握并指导实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