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月底效应还是530余震!

这段时间大家可能经常看到我提谈530,上周初就提示了本周越涨越卖,防范下周530!很多新股民可能不了解“530”,作为很多老股民一听530,就“闻风色变”,很多经历的人应该还有“余味”!这个就是11年前,07年5月30日半夜鸡叫:《大家可以查一下:2007年5月30日,A股上证指数暴跌281.81,跌幅6.5%;深成指跌829.45,跌幅6.16%。其中上证指数在短短的5个交易日里最大跌幅达到21.49%。股市这样快速下跌的主要原因就是在2007年5月29日深夜,财政部将股票交易费用中的印花税率由1‰提高到了3‰,而这一决策直接成为了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2007年5月,A股市场盛传上调印花税,财政部出面澄清,然后就在30日凌晨,财政部凌晨突然宣布上调印花税从千分之一上调至千分之三,导致股市在短短一周内从4300点一路狂泄至3400点,众多股票连续遭遇3个跌停板,广大投资者因猝不及防而损失惨重,史称“530”事件,也有股民戏称财政部“半夜鸡叫”。》所以我经常教导大家,政策性的一些东西,只能信一半《比如15年国家队说过什么不减持,这几年一样在减持》,傻子才会当真,不然这个市场这么会1赚2平7亏呢!必须有一些人亏钱有人赚钱才行,这个就是市场,眼泪一点都不值钱!

上周虽然提前提示了越涨越卖,提醒了大家防范530,但是个人忽略了下半周调整力度,提前建议大家在创业板1840下方越跌越买,周五尾盘创业板一路震荡走跌,最低点收盘,而且是这大半个月来的收盘新低!错了就是错了,这里的调整力度在我意料之外!回顾这几年的5月都出现了很多大幅度震荡,今年这个震荡放到了月底!从近期市场的行情来看,我们把这里的调整还是看作震荡行情,也就是说跌下去之后还有可能反弹,就看下方哪里能有效阻击,哪里支撑较强一点!周五收盘数据来看,短线趋势已经破位,下周初难免还有下挫,当然也可以理解为530风险效应提前释放!关于下周如何操作,本人明天复盘之后再做简单预判提示!



个人方面:周五尾盘本人同步出仓了2824,几乎卖到了低位,不过还好都是赚钱止盈了,原计划是持股待涨,尾盘创业板没有出现明显止跌迹象,本人只好被动减持,由于没能提前锁定目标个股,尾盘也没有新进个股!目前依然持有部分仓位持股待涨,下周也将会新进个股,也将会重仓出击!这次调整波动超出本人预期,这次判断失误,本人表示抱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