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宁做饿狼,别做羊!

在资本博弈的市场,不要相信眼泪,也没有必要同情弱者,这个市场本来就是弱肉强食,因为这个社会如此!市场的准则原则就是少数人赚,大多数人亏,这个是铁律!如果人人都赚钱,那是不可能的,可能有人说牛市的时候人人都赚钱,除非赚钱之后懂得收手,否者熊市的时候赚的会亏出去,本金都会亏,而且牛市赚钱也是别人亏的钱,这个市场的钱都是股民基民的钱,有人赚就有人亏!我们赚的钱都是别人亏的,所以你们是愿意做饿狼还是做那一只羊呢?

很多朋友问我有没有好一点的炒股书籍推荐,其实我没有看过什么炒股方面的书籍,更多来源于实战经验(更多的亏钱赢钱经历)!很多书上面的炒股知识基本就是马后炮,少数有用的一些东西未必适应现在的市场,因为时代在变,这个市场也在不断完善,以前的一些方法未必现在还适用!而且别人成功的方法未必适用自己,也不可能适用所有人,如果真有那么一些书能让大家赚钱,这个市场就没多少人亏钱了!书本知识只能了解一下基本的看盘常识,真正有用的东西,不能说没有,我想可能比较少吧!举个例子,比如学车,我老婆科目一到科目四都是一次性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还是满分通过!但是上路就没有那么容易了,我带着她上路了几十次,但是她一个人还是不敢开车,几年了她一个人一次单独开车的经历都没有,喊她自己开还是不敢!其实我进入这行之前我也在网上查阅了一些知识点,当时看了几篇叫做《市场博弈论》,最早在网易博客我还贴出给大家看过!所以我们选择进入这个市场,输了就要认,不要输不起!不要亏钱了,就立马想赚回来,看准机会才行!说了这么多废话,总结一句,宁做饿狼,别做羊!


回到市场:本轮大跌之前大多数粉丝朋友都提前空仓回避了,这波大跌过程我也一直提醒等待机会,一直到五一节前我提示了节后急跌之后有机会!(同时也强调了后市调整复杂,会出现多重底!)五一节大跌之后本人提示了短线机会即将来临,上周也提示了2850就是短线机会!提示2850下方越跌越买,因为我认为这里存在短线持股反弹节奏,但是仅仅是短线反弹节奏(是对这450点的一个修复反弹),之前谈到有多重底,也说了2850会是第一个假象底,怎么才行形成假象底呢,那就是震荡反弹节奏,持续几天的反弹!上周五打出2838以来已经震荡反弹4天了,底部不断抬高,高点也不断抬高,今天盘中也突破了上周五的高点,收盘也站上5日线和10日线!这波反弹之前我说过我们把2950-2980作为反弹预期,哪怕昨天弱势整理,市场一片看空的时候我依然坚持观点不变!今日午后几大指数大幅度反弹,主板最高2945,依然受压于2950-2980区间,周末点评里面谈到如果市场强势攻击2950-2980区间,我们就要考虑市场补缺行为,缺口2986-3052,但是请注意,就算出现这种冲高行为也是诱多,并非行情起点,(我个人认为这波反弹不会完全补缺,3050可能暂时看不到)如果后面几天力度够强攻击2980上方依然是越涨越卖,我们已经提前低吸了,所以我们就要提前设置盈利点,而不是涨起来了,才想到买股,才打算去追涨,如果按照2838算,今日收盘2938已经反弹了100点了,上周五反弹100点,本周初就出现了两天回落整理!明天预期还有窄幅整理,但是时间点应该会持续到周五,也就是周五之后我们就要逐步转空了,下周越涨越要小心,哪怕所有人看多我们也要小心谨慎!综合而言,明日窄幅波动整理不用理会,只要收盘不破2900整数关口就行,周五个人预计还有拉起机会,重点要防范下周大体冲高回落,届时要注意再度探底!

个人方面:本人所有观点都是提前预判,仅供参考,本人不是神,不可能每次都对,本人写点评已经快13年了,很多盲目崇拜到最后都离开了,吹上天,摔得也重!尤其是对的次数越多,越会盲目相信,这样会陷进去,因为一次错就会输得很惨,打个比方,如果我连续对9次,很多人会认为我第十次也会对,而恰恰前几次都没跟随操作,终于相信之后,第10次满仓跟着思路做,结果就错了,所以再次提醒大家,股市没有神!今天早点写完,大家早点休息,我慢慢去复盘市场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