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九月的A股会更加无奈
原文地址:九月的A股会更加无奈 作者:楚风投资

九月的A股会更加无奈

楚风

在上证指数不断刷新新低之后整个市场的情绪更加低落。虽然双降刺激市场出现了两日反弹,但是A股的整体趋势还是处在下降通道当中。并没有因为这两日的反弹,市场的颓势有所减缓。多空双方手里都有一些牌可以对抗,空方应该会稍占上风。九月的A股整体运行应该会显得非常无奈。

空方利器一:美国进入下降通道。

全球对美联储九月加息预期不断升温,以美国股市为首的西方股市均结束牛市转入下跌。从目前的信息综合分析,这轮下跌到目前为止还很难马上结束,不排除全球股市出现一轮较大幅度调整的可能。

空方利器二:A股大量资金流出。

整个8月证券保证金大幅度流出,即使是在市场强势反弹中这样的流出也没有停止。由于A股的连续走低,即使目前留在场内的资金也已经很少持股,这么多资金主动流出对于A股后市走势将会是一个致命的打击。因为这部分资金的出逃会引发更多资金跟着出逃,这样的恶性循环一经开启就很难止住。而严重缺少资金的A股仅仅靠国家队的弹药很难维持长期的稳定。

空方利器三:融资融券差大减。

连续两个月融资融券差都在逐渐下滑,只有在0709和0710出现放缓的迹象,其他时间段里融资融券差下降速度都比较快。这说明即使在3300点以上区域,市场主流资金都在由谨慎乐观转为悲观失望。

多方利器一:救市国家队。

就目前A股大趋势而言丝毫没有走强的可能,多方之所以现在还敢抵抗唯一的理由就是政府还会不断加大救市筹码。首先认为政府不可能让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其次政府会进一步出台新政稳定资本市场。最后各大机构包括上市公司都会集资自救。这是目前场内做多者的唯一理由,虽然理由不多但是理由非常充分。国家队的确在救市,而且一而再再而三出手。只不过目前看救市成果不怎么样,但是毕竟还是在救市。因此空方虽然握有一把整齐的牌,但是由于缺少双王而且不知道双王是否分家而显得信心不够强劲。进退都显得缩手缩脚不够坚决果断。

以目前这样的局面分析,九月的A股会显得相当无奈。整体趋势继续走弱,期间国家队会时不时出击一下展开局部反击。由于整个市场的信心不够,这样的反击只能起到缓解下跌的作用。

操作上已经出来观望的继续耐心观望,还没有出来观望的应该乘反弹之机逐渐清仓观望。不要后悔错过几次反弹,冒险操作才是最大的敌人。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