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6日商品期货做单盘前观点

10月16日商品期货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橡胶:1801ru今日日盘会在13600-13930区间运行。会开在13720附近,探低会在13600获短支撑,上看13930的短压。1801ru周五夜盘延续日盘震荡反弹,最高上探13930,尾盘有所回落,涨幅由涨430点收窄至200点或1.48%,收于13705。量能方面,减仓8950手,双方较量的结果是多方占优12000手。表明空方头寸有所退出,多方头寸增仓介入。

东京商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指标合约周五终止五连跌,收涨2.28%,脱离上日触及的三个月低点,经纪商称沪胶走强带来支撑。晚盘日本胶再上涨0.25%。表明日本橡胶市场也止跌回升。

周五夜盘沪胶期价跟随跟随黑色延续反弹,但盘面冲高还是有畏高情绪。周五黑色系强势拉升,国内商品呈现普涨,橡胶受到工业品整体情绪转暖的带动,但因缺乏基本面必要支撑,反弹仍然力度不足。9月中国进口天然橡胶及合成橡胶(包括胶乳)共计66万吨,较上年同期增长34.69%,环比8月同样增长17.9%。同时青岛保税区库存9月底反弹增加,显示出目前市场可能转向增库存周期,库存累积的压力较大,可能会压制市场反弹步伐,此外马来8月产量增长,供应宽松预期仍然较强。沪胶反弹可能会受到制约,如果黑色系止涨回调,沪胶必然立刻掉头向下。也就是说,盘面要密切注意黑色系波动带给沪胶的影响。

不过今日先开盘的日本胶再高开小幅走高逾0.5%,估计沪胶今日仍会震荡回升到周五夜盘创下的高点。

今日操作建议:1801ru预估会开在13720附近,向上看13930短压,向下看13600短支撑。今日可在下探1360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弹起13930压力位遇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记住入单后设置100点止损。

  二、螺纹:1801rb今日会开在3850附近,会在3800-3900区间运行。1801rb周五夜盘延续日盘强势反弹,大幅收高131点或3.52%,收于3849。量能方面,大幅减仓22.33万手,双方争夺的结果是双方打平手。表明期螺大幅反弹,此前占据优势的空方头寸继续撤退。

周五夜盘期螺延续大涨,现货螺纹钢价格也跟涨,上周全国25个主要城市HRB400(20mm)螺纹钢价格报4120元/吨,较上一周上涨53元/吨。周五现货市场成交量表现流畅。目前看,环保政策影响钢厂产销趋于平衡,市政供需层面也随之改善。沙钢、河钢等主流钢厂螺纹钢价格稳中有涨,加上唐山市政府10月11日发布一份通知称,唐山市钢铁企业必须从周四开始执行烧结装备停产50%停限产措施,比原定日期提前了一个多月。这些因素提振了市场。预计今日螺纹钢还会震荡走高。

今日1801rb操作建议:1801rb会开在3850附近,上看3900压力,下看3800短支撑。回探380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3900压力位承压时可择高平多反手短空。入单后设损20个点。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