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8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1月18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590,会在3550-3620之间运行。周四夜盘期螺探低震荡反弹,缩量增仓上涨,收在高位,收于3590,收高39个点或1.16%。

   昨日黑色期市延续震荡走强态势,螺纹钢现货市场价格继续窄幅盘整。临近年底,现货市场交投冷清,不过昨日成交较上日略有转好。唐山普钢坯价格持稳3380元/吨。

   不过昨日唐山决定自17日至19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另从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看,螺纹产量在电炉检修下有所回落,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均出现累积:截至1月17日,螺纹周产量环比减少8.81万吨;螺纹社会库存报396.5万吨,较上周增加30.04万吨;钢厂库存报184.9万吨,增2.03万吨。部分商家冬储有所启动。在当前钢厂挺价下,螺纹钢现货价格难有大的调整,预计短期市场价格仍将维持盘整运行。

   期螺昨日偏强震荡,昨晚夜再延续强势上涨。因开年后六部委高层密集亮相,释放明确政策信号;本周在实施降准的同时,央行重启公开市场操作,连续大力度投放流动性万亿元。另外未来10天京津冀及周边区域或现两次中至重度污染。所以提振期市偏强震荡。估计今日期螺还将偏强震荡为主。

   今日1905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5会开在3590附近,上看3620短压力,下看355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回探355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上抽362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止损20个点。

   二、焦炭:1905j今日会开在2053附近,会在2030-2070区间运行。周四夜盘期焦震荡反弹,收高21个点或1.16%,收于2053.5。

   近期焦炭港口低价资源有30-50元/吨的上涨,但整体支撑焦炭市场力度不足,预计短期内仍将以弱稳运行为主,涨跌难度均较大。焦炭市场逐步趋于平稳,即使下跌空间也较为有限,焦企盈利情况或将止跌企稳。

   昨日期焦仍然盘稳,昨晚夜盘在黑色整体偏强带动下延续强势,估计今日期焦还会偏稳震荡运行。

   今日期焦1905j操作建议:估计1905期焦会开于2053附近,探低会在2030附近有短支撑,抽高207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可在回探203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07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5jm今日会开在1236附近,会在1230-1250区间运行。周四夜盘焦煤小幅上涨,收高6个点或0.65%,收于1236。

   昨日炼焦煤市场价格继续平稳运行。受煤矿事故的持续性影响,局部地区部分煤矿关停,随着传统新年临近,放假的煤矿数量增多,炼焦煤供应有所下滑。山东部分煤矿已经停产并进入论证阶段,还有少数煤矿因不足千米尚未停产,但是依旧需要进行安全检查,详细论证结束时间尚未确定。由于部分煤矿前期订单较多,本月多执行前期合同,精煤及原煤库存均不高。从下游采购来看,焦钢企库存已补至高位,虽供应有所减少,但需求也相对不高。

   昨日期焦煤震荡弱稳,夜盘再维持小幅上涨,而焦煤现货坚挺,对期市构成支撑,估计今日日盘期焦煤还将偏稳震荡。

   今日日盘01jm操作建议:1905jm今日日盘会开于1236,探低会在1230附近有支撑,抽高125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m可在回落123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5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5ru今日日盘会在11600-11750区间运行。会开在11650附近,探低会在11600获短支撑,上看11750的短压。

   周四夜盘期胶小涨25点或0.21%,收于11655。泰国橡胶局公开发布《橡胶20年战略》,目标分别是减少种植面积、提升每年每莱橡胶地产量、增加国内橡胶使用比例、提高橡胶产品出口至以及增加橡胶种植园收入。该消息面对橡胶有一定提振作用,但当前国内橡胶基本面没有实质上改善,平抑了提振效果,估计今日日盘期胶还会区间震荡盘稳。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5ru预估会开在11660附近,向上看11750短压,向下看11600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抽高1175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160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