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1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1月21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668,会在3640-3700之间运行。上周五夜盘期螺延续强势反弹,收高73个点或2.03%,收于3669。

   上周五螺纹钢现货价格稳中有升,因期螺全天表现强势,市场投机情绪出现,现货全天成交较前期明显好转,大部分地区趋强运行。近期华东钢厂陆续出台冬储政策,锁价政策居多,后结算、保价政策其次,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地,华东区域的价格逐步企稳并出现反弹,走势类似更早出政策的东北和华北地区,所以今年的冬储政策对市场的构成提振,投机情绪以及盼涨情绪出现。从公布的周度产量和库存数据看,螺纹产量在独立电弧炉厂检修增加下回落明显,虽然社会库存和钢厂库存均持续累积,但整体库存水平仍低于去年同期。此外,期现价差的回归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前期的悲观预期。但由于本周末起多数市场放假休市,建筑工地也停工放假,对需求构成压制。短期螺纹钢价格或将偏稳震荡运行。

   不过周五夜盘期螺拉升,在本周起全国各地市场多数放假休市的状态下,期市再拉升就只是自己在空转而失去现货市场配合了,估计期市再大幅拉升就显得非理性了。

   今日1905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5会开在3668附近,上看3700短压力,下看364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回探364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上抽37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止损20个点。

   二、焦炭:1905j今日会开在2060附近,会在2030-2080区间运行。周五夜盘期焦延续震荡反弹,但冲高显得吃力,尾盘在高位有所回落,小幅收高9个点或0.44%,收于2062.5。

   周五焦炭市场信心有所增强。山西晋中个别焦企提涨50-100元/吨。主要鉴于部分贸易商寻货增加,焦企焦炭资源略显紧张,报价提涨后准一级冶金焦报2050元/吨,但目前暂无成交。港口方面,焦炭港口库存继续小幅攀升,焦炭多发往终端钢厂,贸易商近期寻货较为积极。终端方面,钢厂方面由于库存相对偏高水平,短期增库存意愿不是很强烈,多数春节前以稳库为主。港口资源库存增加明显,受钢价止跌趋稳及期螺拉涨影响,贸易商心态有所好转,询价渐增,但实际采购及囤货依旧较少。

   周五夜盘期焦冲高回落但仍然偏稳震荡,估计今日期焦还会偏稳震荡运行。

   今日期焦1905j操作建议:估计1905期焦会开于2060附近,探低会在2030附近有短支撑,抽高208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可在回探203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08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5jm今日会开在1236附近,会在1225-1245区间运行。周五夜盘焦煤冲高回落,收低1个点,收于1236。

   上周五炼焦煤市场价格继续平稳运行。临近年关,部分煤矿放假,焦企冬储,焦煤库存相对高位,开工煤矿销售情况良好,后续焦炭价格若提涨成功,对焦煤价格有所支撑。整体来看,当前焦煤供应有所偏松,焦企因利润限制补库力度有限,预计短期焦煤延续偏稳运行为主。

   周五夜盘期焦煤冲高1250承压回落,一度打低到1230低位,多方继续拉涨信心有些不足。估计今日期焦煤还将震荡盘整为主。

   今日日盘01jm操作建议:1905jm今日日盘会开于1236,探低会在1225附近有支撑,抽高1245会有短压力。今日05jm可在回落1225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4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5ru今日日盘会在11600-11800区间运行。会开在11700附近,探低会在11600获短支撑,上看11800的短压。

   周五夜盘期胶小涨35点或0.30%,收于11700。近期泰国农业部部长格里萨达称,为了解决供应过剩问题,该国将砍伐老树,目标是将当前450万吨的产量削减至300万吨,将420万公顷的种植面积减少至240万公顷。考虑到目标数量太大且泰国以私人拥有胶园为主,政策推行存在难度,加上减产关系到市场份额,因此实际执行力度存疑。而当前国内橡胶基本面没有实质上改善,加上春节放假临近,沪胶上行幅度有限。估计今日期胶还会区间震荡盘整。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5ru预估会开在11700附近,向上看11800短压,向下看11600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抽高1180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160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