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23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1月23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


    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

    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643,会在3620-3680之间运行。周二夜盘期螺窄幅震荡盘整,收于3642,比日盘收盘价3633收高9个点,比上日结算价收低24个点或0.65%。

   昨日螺纹钢现货价格报价平稳小涨。期螺触及3700整数关口后虽然大幅回落,但对现货市场影响较小,由于冬储政策逐步落实且成本贴近当前卖价,所以市场抗跌性较好。近期投机效应开始显现,各地价格逐步上涨。从基本面情况来看,春节假期临近,供需两弱;库存增速一般,整体风险可控。不过随着春节将至,市场节日气氛浓厚,整体成交几近停滞,大部分商家主要以收尾工作为主,价格涨跌都不大。在低库存和较高的冬储成本支撑下,预计短期螺纹钢现货价格仍将偏稳运行。

   期螺昨日冲高虽大幅回落,但技术上仍收在均线上方,多头格局仍没打破,所以昨晚夜盘没有继续下探,而是盘整并小幅盘升。最主要的是宏观和消息利好接踵而来:1、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钢铁行业实行停限产;今年起钢铁行业的并购重组将加速;钢铁等行业错峰生产或继续推进。2、年初基建投资紧锣密鼓推进,据Mysteel不完全统计,截止2019年1月22日,已有16个省(市、区)公布了2019年的交通建设计划,总投资已超1.2万亿元。因此料节前期螺很难出现大幅下调,估计今日期螺仍将震荡盘稳为主。

   今日1905rb操作建议:估计期螺1905会开在3643附近,上看3680短压力,下看3620的短支撑。今日可在回探362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上抽368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止损20个点。

   二、焦炭:1905j今日会开在2025附近,会在2010-2060区间运行。周二夜盘期焦窄幅盘整,收于2024.5,比日盘收盘价2019收高5.5个点,但比上日结算价还是收低12个点或0.59%,表明下行减弱。

   当前焦炭需求端,高炉开工率小幅增加,钢厂利润有所减少,但钢厂采购需求仍然弱势,预计对焦炭价格仍有打压。库存数据显示独立焦化厂库存减少9.87万吨,钢厂焦炭库存增加5.64万吨,港口库存增加16.5万吨,总库存增加12.27万吨,钢焦端库存继续累积。

   昨日期焦增仓下调,空方头寸有增仓动作,但夜盘期焦没有继续下砸,转为窄幅盘整,估计今日日盘期焦还会震荡运行,下方60日均线支撑仍有效。

   今日期焦1905j操作建议:估计1905期焦会开于2025附近,探低会在2010附近有短支撑,抽高2060会有短压力。今日05j可在回探201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206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1905jm今日会开在1210附近,会在1205-1228区间运行。周二夜盘焦煤延续弱势,收低7.5个点或0.62%,收于1209。

   昨日焦煤现货市场暂稳运行。煤矿安全检查事故持续发酵,临汾大部分煤矿均已关停,山西其他地方煤矿也在陆续宣布放假时间,目前产量对煤价有支撑,短期焦煤供应将继续受限。华东地区煤矿现已恢复生产,焦企采购压力缓解,但当前焦企开工上升,焦煤需求较好。

   但昨日期焦煤缩量减仓震荡下调,夜盘再下探,今日可能要考验60日均线支撑力度了,如果60均失守可能要到1200整数寻求支撑了。不过现货平稳、需求较好构成支撑。

   今日日盘01jm操作建议:1905jm今日日盘会开于1210,探低会在1205附近有支撑,抽高1228会有短压力。今日05jm可在回落1205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28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短线设损10个点。

   四、橡胶:1905ru今日日盘会在11500-11700区间运行。会开在11570附近,探低会在11500获短支撑,上看11700的短压。

   周二夜盘期胶仍弱势盘整,收于11585,比日盘收盘价11580收高5个点,几乎是原地踏步走,比上日结算价仍收低125个点或1.07%。上周末泰国、马来西亚以及印尼三国橡胶联盟召开会议,讨论未来提振胶价的相关政策。中美贸易谈判顺利进行,中美关系有所缓和,叠加宏观利好政策的刺激,利好下游轮胎出口状况。利好消息提振期胶上涨,但昨日盘面受黑色期货整体走弱拖累,沪胶乘机回吐了此前的全部涨幅。因为当前国内橡胶基本面没有实质上改善,加上春节放假临近,需求受抑制。加上国内丁二烯市场延续跌势,下游看跌情绪弥漫,供价持续承压下行,使得丁二烯行情低迷。估计今日日盘期胶还会区间偏弱震荡。

    今日建议作如下操作:1905ru预估会开在11570附近,向上看11700短压,向下看11500的短支撑。今日日盘可在抽高1170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150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