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8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10月8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75,会在3450-3520之间运行。

节日期间,全国绝大多数市场休市,少数提前营业区域建筑钢价坚挺。其中,东北、华北市场稳中略升,西北市场涨跌互现;华中、西南、华南、华东等地试探小涨,出货零星。期间唐山钢坯累计上涨10元,出厂价格报3410元/吨,较节前上涨10元。

节前受淡季因素以及国庆前限产、国庆期间下游工地停工压制的需求,有望在节后假期结束各工地各工程复工复产而快速提升,需求可能出现阶段性超预期,供需格局或将面临阶段性错配,从而对现货价格形成较强支撑。

《我的钢铁网》10月7日预估情况如下:螺纹钢与线材产能利用率螺线双降。其中螺纹钢周产量301.49万吨,环比节前(9月25日,下同)下降51.98万吨,周产能利用率66.09%,环比节前下降11.39%;线材周产量147.56万吨,环比节前减少2.32万吨,周产能利用率66.03%,环比节前降低1.04%。截止10月7日,Mysteel建筑钢材(厂库 社库)预估情况如下:国庆节后螺纹(厂库 社库)775.82万吨,环比节前(9月27日)增加71.33万吨;线材(厂库 社库)237.75万吨,环比节前(9月27日)增加27.76万吨。

从上述两组数据可看出,螺纹钢与线材产能利用率螺线双降,但因假期下游工地停工同时导致库存出现增加。估计节后复工,需求会放量,也会带动现货成交放量,期螺震荡走稳的可能性较大,区间震荡为主。

今日期螺操作建议:2001rb今日会开于3475,会在3450-3520之间运行,今日可在回探3450整数关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352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等回落平空再接回多。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1j会开于1878,会在1860-1920之间运行。

假日期间焦炭现货平稳运行。下游钢厂焦炭库存基本维持正常水平,多数贸易商仍处于放假状态,整体市场心态趋稳,焦价暂时保持稳定,焦企维持正常开工,因少部分汽运司机处于放假期间,因此焦企也等待汽运恢复以方便焦炭出库。

节后钢厂复产将增加原材料焦炭的需求,估计今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期焦会止跌震荡回升为主。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1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86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92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回落低点再接回多。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1jm今日会开在1248附近,会在1238-1260区间运行。

节日期间焦煤现货市场整体持稳。国庆期间主产区煤矿停减产现象较多,吕梁晋中等主流煤矿预计8日陆续恢复生产,柳林高硫主焦询货频繁,各矿均无库存;临汾低硫主焦销售一般,安泽代表煤矿已有库存累积,短期观下游焦炭走势;瘦煤及贫瘦煤等配煤市场暂以稳为主,煤矿因停产导致整体库存量少,但多数洗煤厂节日期间销售情况稍差,部分发运暂停导致库存堆积,后市心态偏弱。此外,澳洲一线主焦煤受前期价格大幅下跌影响,优势突显,近日成交转好价格有所反弹。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1jm可在探低1238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26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铁矿石:2001i今日会开于658,会在645-675之间运行。

当前铁矿石盘面期、现出现较大贴水。节前多地钢厂短流程限产节后开始陆续复产,产量将延续回升态势,同时钢材消费也进入旺季,对原材料矿石的需求也将有较好的表现。四季度随着钢材消费的改善,钢铁企业利润增加,加大原料采购意愿也会增强。同时,由于钢厂烧结矿库存长期处于低位,因此对铁矿石构成实质上的支撑较强。估计节后开市,期矿将震荡回升。

今日期矿操作建议:01i可在回探区间低点645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区间高点675压力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等回落低点再接回多。入单后设损8个点。

五、橡胶:2001ru今日会在11400-11600区间运行。今日会开在11480附近,探低会在11400附近有支撑,弹高在11600有短压力。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1胶可在回探11400获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116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记住入单后设置6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