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月6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12月6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05rb今日会开于3405,会在3380-3435之间运行。

周四螺纹钢现货情况,早盘螺纹期货宽幅震荡,商家谨慎观望为主,现货价格以弱稳为主。当日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显示,螺纹钢社会库存报288.81万吨,环比上涨5.57万吨;厂内库存报201.25万吨,较上周涨11.56万吨。实际产量363.19万吨,比上周增产6.98万吨。本周螺纹产量、库存双双增加,五大品种总库存增加近20万吨,库存拐点确定,后市累库或将扩大,商家悲观情绪加剧,数据出来后,现货价格弱势下行。从成交来看,由于期现货价格走弱,下游观望情绪加剧,多数商家反馈今日成交继续放缓。据Mysteel对全国237家建筑钢材成交量监测,成交量总计140875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8460吨,降幅5.7%。估计螺纹钢现货短期将弱势运行。

昨晚夜盘05期螺围绕3400整数上下仅10来个点震荡盘整,交投寡淡,收低24个点或0.70%,收于3405,与日盘收盘价3404几乎持平。当前需求减弱,钢厂因利润向好加速生产导致产量、库存双增。短期预计期螺会延续偏弱运行。

今日期螺操作建议:2005rb今日会开于3405,下探3380有支撑,抽高3435附近有压力。今日可在抽高3435承压时择高入空,回探3380附近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5j会开于1800,会在1785-1830之间运行。

周四焦炭现货稳中偏强运行,河北大型焦企第二轮提涨50元/吨,市场看涨情绪增加,提涨范围扩大。目前焦企出货、发运情况良好,整体开工基本维持前期水平,晋中地区再临重污染天气预警;下游方面钢厂多维持按需采购状态,部分钢厂有少量补库需求,港口贸易商采购依旧较为谨慎。短期焦炭价格稳中偏强运行。

昨晚夜盘05期焦窄幅盘整,收低3.5个点或0.19%,收于1800,比日盘收盘价1797.5收高2.5个点,无多少变化。临近年终山东各地区焦化去产能步伐加快,各地列入去产能名单的焦企将面临彻底关停;山西省关于太原、忻州、阳泉、长治、临汾压减过剩焦化产能工作方案批复,明确了2019年底前关停淘汰一批运行焦炉产能,在确保民生气源、热源供应的基础上,力争2020年10月底前将在产4.3米焦炉和热回收焦炉全部关停到位。江苏徐州地区焦企全部限产30%。一系列重大举措将对焦炭供需产生较大影响,对焦炭市场仍 有较大提振作用。估计今日日盘期焦会延续震荡反弹。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5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785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83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等回落低点再接回多。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5jm今日会开在1164附近,会在1155-1175区间运行。

周四焦煤现货市场稳中有涨,柳林中低硫主焦价格上涨10-20元/吨,安泽个别低硫主焦成交价也有小幅上涨趋势,部分配煤品种价格或有补跌可能。近期焦企采购意向提升,煤矿出货良好,库存处于中低位。

昨晚夜盘05jm期焦煤震荡盘稳,相对抗跌,收高0.5个点,收于1163.5。估计今日日盘05期焦煤会跟随期焦回升。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5jm可在回探1155获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117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铁矿石:2005i今日会开于619,会在613-630之间运行。

淡水河谷大幅削减Brucutu矿场产量,下调一季度矿石产量。

今日期矿操作建议:05i可在探低区间低点613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区间高点630压力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滚动操作。入单后设损8个点。

五、橡胶:2005ru今日会在13100-13350区间运行。今日会开在13220附近,探低会在13100附近有支撑,弹高在13350有短压力。

据报道,12月4日泰国政府表示已经批准一项为期20年的计划,按照该计划,期间该国削减橡胶树种植面积21%,以将橡胶出口额提升逾两倍。削减天然橡胶种植面积是减少供应量最直接的方式;另外泰国南部的真菌病害还在进一步扩散,对当地天然橡胶产量带来较为严重的影响。库存方面,在老胶仓单注销后,上期所仓单库存并未如历年一样持续增长,

反而仓单库存出现回落。受到供应端利好支撑,沪胶短期或将延续偏强运行。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5胶可在回探1310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335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记住入单后设置6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