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19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2月19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10rb今日会开于3468附近,会在3450-3500整数之间运行。05rb会开于3392,会在3360-3410之间运行。

周二螺纹现货情况,价格稳中趋弱。从成交来看,由于多数地区交通运输以及下游用钢企业仍未复工,所以成交整体继续偏弱。从Mysteel调研全国237家贸易商建材日成交量显示为1.02万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07万吨,成交弱势与上一日几乎没有变化。上周钢厂库存继续大幅累加,厂内库存压力逐步上升,迫于库存以及原料补给压力,后期钢厂检修减产将继续增加。昨日Mysteel钢厂停检修跟踪显示:江苏目前22家钢厂螺纹钢综合产能利用率40.2%,盘螺的产能利用率50.5%。产能利用率受人员、原材料短缺、出货不畅等原因近两周快速下降,应该是有统计以来的最低值。陕钢集团计划3月份-4月份实施检修减产。其中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一座高炉、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一座高炉进行检修,检修周期40-50天,总体影响粗钢产量50万吨,届时同步安排轧线进行检修,影响建筑钢材产量50万吨。截止2月18日山东省8家建筑钢材生产钢厂,目前设备正常生产钢厂3家,5家钢厂安排高炉、产线检修。

综合衡量,当前受市场成交偏弱以及累库压力的影响,估计近期螺纹钢现货还将继续走弱。

不过昨天浙江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有序恢复公共交通服务的通知》指出,2月18日开始,除温州外,各设区市市本级要全面恢复公共交通运营,公共交通线路恢复比例原则上不低于80%。另浙江省委扩大会议传达精神,要求全省重点工程从581个增加到681个,为促进重点工程复工,杭州市地铁集团要求供应商从本月20日起,能够恢复地铁建设所需钢筋的配送。由此可知,接下来各省都将会效仿浙江全力督促复产复工。这表明国家政策在有序并带“强制”各地加快复工复产,以最快速度把受疫情耽误的经济建设争夺回来。央行副行长表示: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可能会形成补偿性恢复。

也就是说,需求只会稍微延后,但不会缺席。短期期螺近远月合约或延续分化,近月合约会趋向震荡盘整,远月合约仍会偏强震荡。

今日期螺操作建议:2010rb会开于3468,下探3450附近有短支撑,抽高3500整数关有短压力。今日盘中回探345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3500整数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05rb估计会开于3392,会在3360(10均)-3410之间运行。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9j今日会开于1840附近,会在1830-1870之间运行。

周二焦炭市场持稳运行。焦企开工波动不大,原料不足仍然是主要矛盾,但个别区域已经开始逐步缓解;钢厂方面成材库存压力继续增大,停产检修高炉增加,部分已经对焦炭执行按需采购,短期焦炭需求量恐有继续减弱趋势。运输方面部分路段运费继续下调,各环节采购成本降低,但公路运输依旧不畅。港口方面贸易心态减弱,贸易价格出现下滑,集港量一般。短期来看焦炭受原料支撑价格或继续平稳运行。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9期焦今日可在抽起1870附近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183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9jm今日会开在1213附近,会在1205-1230之间运行。

周二焦煤市场偏强运行。山西乡宁地区大矿焦煤由于粘结回升价格调整,现瘦主焦精煤地销上涨60元吨,原煤涨40元/吨;山东、安徽地区煤矿已基本复产,汽运运输较之前有所恢复,炼焦煤供应回升,但产量短时间难以达到正常水平,下游焦企除主焦煤和贫瘦煤相对紧缺外,其余品种库存偏中位水平。短期焦煤市场会偏强运行。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9jm今日可在回探1205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1230压力点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铁矿石:2009i今日开在625,会在615-635之间运行。

铁矿石18日中国北方六大港口到港总量为806.7万吨,环比增加4.1万吨。其中华北主港到港量500.8万吨,环比增加63.1万吨,华东主港到港量414.5万吨,环比减少50.8万吨。加上当前钢材在库存暴增压力之下钢厂已经开始减产,会制约铁矿石的需求,期矿上行可能会受牵制。

今日操作建议:09i开盘后回探615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63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损8个点。

五、橡胶:2005ru今日会开在11650,会在11550-11800之间运行。

当前复工的延迟对短期天然橡胶需求会有不利影响,且前期进口增加带来的库存累积也将施压胶价。但目前全球进入停割期,原料供应减少,泰国原料价格近日持续上涨,给天胶价格带来一定支撑。沪胶价格经过此前大幅下跌现在处于相对低价位置,后期或维持小幅偏强震荡。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5胶可在回探1155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18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