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2月21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10rb今日会开于3500附近,会在3470-3530之间运行。05rb会开于3460,会在3430-3490之间运行。

周四螺纹现货情况,价格部分趋也有地区小幅下跌。因黑色期货震荡走高,螺纹钢现货价格小幅下跌。从成交来看,市场反馈下游需求小幅恢复,昨日成交又有所回升,Mysteel对20日全国建筑钢材成交量监测显示,全国237家流通商成交量为3.87万吨,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3万吨。虽然部分地区成交稍有恢复,但多数地区成交仍处于停滞阶段。昨日公布的周度库存数据显示:螺纹钢产量为248.38万吨,周环比减产15.77万吨。螺纹钢厂库存为714.04,较上周增91.05万吨;社库库存为1133.45万吨,较上周增137.96万吨。数据显示本周螺纹产量明显下降,同时钢厂及市场库存继续增加,表明下游需求尚未完全恢复,市场仍处于累库阶段。综合衡量,短期螺纹钢现货或仍弱势盘整。

但当前国家多策齐发疏通复工复产交通物流“大动脉。连日来,从部委到地方推出政策组合拳,多策齐发破除交通物流梗阻,严禁封路断路,畅通绿色通道,开行用工专列专机专车,有序恢复城市公交等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车通人行;物流业也率先复工复产齐力驰援,加大生产物资运输力度。业内人士认为,要全面满足全国复工复产的需要,物流供应链保障需要进一步升级,建议出台审批、税费、金融等相关具体政策。交通必须先行破梗阻。

目前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加快,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截至2月17日,江苏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31379家,复工面达69%;复工企业已复工人数347万人,占正常用工数的56%。广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日大幅上升,已从2月13日复工12000家左右,上升到17日的26209家,复工率超过50%。随着各地重大工程的相继启动,预计月底之前刚需会逐步恢复。

昨日期螺近远月都偏强震荡,但当前复工复产还是缓慢恢复中,需求还不能没有量化启动,因此期螺只能是震荡运行,不可能会出现单边行情的。估计明天期螺会出现偏稳带歇息中的震荡盘整。

明天期螺操作建议:2010rb会开于3500,下探3470附近有短支撑,抽高3530有短压力。明日盘中回探347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353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空。05rb估计会开于3460,会在3430-3490之间运行,高抛低吸。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9j今日会开于1857附近,会在1845-1880之间运行。

周四焦炭市场整体持稳运行。焦企多维持前期限产水平,生产情况变化不大。近期随着复产煤矿的增加,焦企原料补库情况好转,到货量有所增加;下游钢厂检修高炉稍有增加,钢材销售压力仍在,对原料端暂时多持观望态度;港口心态弱,贸易价格略有下调,但近期集港量逐步恢复正常。焦炭价格短期持稳概率较大。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9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845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188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9jm今日会开在1220附近,会在1210-1235之间运行。

周四焦煤市场偏稳运行。近日山西临汾蒲县、乡宁及安泽地区主焦、1/3焦煤及瘦煤价格均上涨30-70元/吨不等,个别煤种复产以来累计上涨高达90-120元/吨且已有实际成交;华东地区主流煤矿已基本复产,但部分煤矿生产依然在严格限制当中。焦煤市场整体供应有所回升,短期煤价较为坚挺。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9jm今日可在回探121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1235压力点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铁矿石:2009i今日开在648,会在640-660之间运行。

铁矿石02 月 10 日-02 月 16 日发货情况:澳洲巴西铁矿发运总量 1516.3 万吨,环比上期减少 52.5 万吨,澳洲发货总量 1112.3 万吨,环比增加 46.0 万吨,澳洲发往中国量 986.9 万吨,环比上周增加 132.6 万吨。巴西发货总量 404万吨,环比上期减少 98.5 万吨,其中淡水河谷发货量 370.4 万吨,环比减少 78.3 万吨,CSN 发货量 16.2 万吨,环

比减少 17.6 万吨。

Mysteel调研显示:疫情影响唐山地区精粉产量下降9000吨/天。整个唐山地区迁安、迁西、遵化大小矿山的铁精粉在正常情况下产量约7.42万吨/天,疫情影响下,节后初期Mysteel统计到唐山地区铁精粉产量约为4.58万吨/天左右,影响约为2.85万吨/天,由于近期唐山地区形势比较严峻,当地加强了管控措施,新增了部分矿山关停,目前Mysteel统计到唐山地区铁精粉产量3.68万吨/天,总的来看疫情对唐山地区的影响量已接近50%。

因此期矿今日还偏强震荡。

今日操作建议:09i开盘后回探640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66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损8个点。

五、橡胶:2005ru今日会开在11690,会在11600-11800之间运行。

当前复工紧锣密鼓进行中,目前全球进入停割期,原料供应减少,泰国原料价格近日持续上涨,给天胶价格带来一定支撑。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5胶可在回探1160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高118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短空。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