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重政策利好对冲需求延后和超高库存 期螺涨跌有限 区间震荡为主

多重政策利好对冲需求延后和超高库存 期螺涨跌有限 区间震荡为主

   螺纹10rb明日会开于3486附近,会在3465-3520之间运行。05rb会开于3475,会在3455-3510之间运行。

周一螺纹现货情况,开盘时多数城市上涨,少数市场下跌,近三成区域盘整。午后,多数盘整,少数微调。华东地区复工进度较快,需求明显释放,价格开始低位回升,而西北及西南地区复工缓慢,价格继续弱势下跌。今日成交有所放量,今日Mysteel对全国建筑钢材成交量监测,全国237家流通商成交量总计64470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542吨,增幅40.4%,周环比增575.9%。当前市场陆续到货,库存继续增加。短期来看,受累于需求的相对疲软,以及市场累库的压力,估计短期螺纹钢现货震荡盘整为主,上升驱动还是不足。

今日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逐步提高,其中浙江已超过90%,江苏、山东、福建、辽宁、广东、江西已超过70%。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领域企业正在加快复工复产,相关企业正在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口罩企业产能利用率已达到110%,全国粮食应急加工能力复产率已超过70%,煤矿产能恢复率达到76%,铁路装车数已恢复到节前正常水平的95%左右,民航、港口、水运均正常运营。

目前国家政策向加快企业复产复工进度倾斜,预计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将于3月底才能完全恢复。下游需求恢复过程中,螺纹钢总库存将超过2000万吨,厂库压力明显高于社库压力,长流程钢厂被动停产检修力度将加大。

不过当前宏观预期对市场有利,中央决策层表态,逆周期调节节奏和力度要能够对冲疫情的影响,防止经济运行滑出合理区间;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六稳”举措,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今日期螺早盘高开后掉头跳水,随后低位又触底回升,盘中震荡收复失地,午后小幅波动,尾盘未能拉升起来,毕竟超高的高库存压制着市场。但当前是高库存和需求延后对冲宏观多重利好预期,估计短期期螺上下空间不大,区间震荡为主。

明天期螺操作建议:2010rb会开于3486,下探3465附近有短支撑,抽高3520会有短压力。明日盘中抽高352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3465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05rb估计会开于3475,会在3455-3510之间运行,高抛低吸。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更多观点可搜索郭昊论期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