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6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期货操作盘前观点

 5月26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期货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10rb会开于3505附近,会在3490-3535之间运行。

  周一螺纹钢现货情况,全国61个主要城市中,开盘时没有城市上涨,大多数市场下跌,三成区域盘整;午后价格松动,出货为主。成交增量,Mysteel调研统计全国237家贸商,建材昨日成交量为239907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2998吨,增幅10.6%,周环比降22.4%。因期、现货价格走弱影响市场心态,市场投机性需求较为低迷,主要以下游刚性采购需求为主。目前市场库存继续消化,但由于近期钢材产量持续攀升,或将对后期库存去化造成一定的拖累。虽多数下游企业用钢需求较为旺盛,但近期华南等地持续降雨,将对整体用钢需求形成一定抑制。当前产量处于高位,而旺季需求能否延续仍有待于观察,但市场对高价资源心态较为谨慎,加之临近月底,多数商家以积极出货回笼资金为主,所以现货偏弱震荡,不过需求还在旺盛期,下行驱动也不足。

  国内宏观消息:1、本周新增专项债发行规模将达到5627亿,创出历史新高。数据还显示,本月已发行+待发行的专项债规模合计将达9499.69亿,基本完成全月1万亿的任务指标。1-5月专项债发行规模达到2.1万亿。按照全年3.75万亿的规模计算,后续还有1.65万亿的专项债待发行。数据还显示,截至目前,今年以来我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9286只,融资规模20.1万亿元,其中5月份一个月不到就发行3.25万亿元。业内专家表示,进入二季度,在宏观政策等因素影响下,我国债券市场渐入发行高位。这对新基建资金链来源提供保障。

  国外宏观消息:日本政府预计将在周三的内阁会议上批准第二份额外预算,规模达100万亿日元(约合9294.5亿美元)。这是继上月推出创纪录的1.1万亿美元支出计划以应对疫情冲击后,日本政府出台的第二个大规模刺激计划。新一轮刺激计划主要包括为遭受疫情冲击的企业提供财政援助。

  周一美国市场休市,欧洲股市全线上涨。美油小涨0.48%。

  今日亚市开盘,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上涨1%,日经指数开盘涨逾1%。美原油上涨2%,美铜开盘均上涨1%,日本期胶开盘持稳升0.3%。

  周一夜盘期螺仍窄幅盘整,收低5个点或0.14%,收于3505。中钢协:5月中旬,20个城市5大品种钢材社会库存1403万吨,比上一旬减少95万吨,下降6.3%,连续7旬呈下降走势。表明市消费需求的确强劲。估计今日期螺会震荡盘稳,不过上方空间有限。

  今天期螺操作建议:10rb估计会开于3505,会在3490-3535之间运行,今日盘中10螺可在回探349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353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9j今日会开于1866附近,会在1850-1885之间运行。

  昨日焦炭市场持稳运行,上周焦企第三轮提涨,下游暂未回应,焦钢进入新一轮博弈,但焦企对此轮提涨落地信心较强。供应上来看大部分地区维持高位开工态势,焦炭发运情况良好;需求上来看钢厂高开工及高利润运行之下原料采购较为积极,提涨或有落地可能。当前焦炭市场暂时处于供需两旺阶段,短期焦炭现货价格仍偏强运。

  周一夜盘期焦涨14个点或涨0.76%,收于1866。山东出台通知,要求按照焦化厂核定产能60%至76%不等的比例限制省内焦化厂的全年产量上限。加上江苏徐州也发布了“五大行业整合整治工作方案”,将使华东地区焦炭供应更趋紧张。估计期焦短期还将延续偏强震荡。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9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85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1885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9jm今日会开在1145附近,会在1140-1160之间运行。

  当前煤企挺价意愿较强。虽然焦煤需求没有明显支撑,但焦钢利润表现良好,煤价继续下跌难度大。生产方面,两会期间,停产煤矿日渐增多,生产积极性降低,但多数煤企库存压力较大,主要以消化库存为主。

  周一夜盘期焦煤震荡下调,收低12.5个点或1.08%,收于1145。估计今日期焦煤还会延续震荡盘整。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9jm今日可在回探114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1160压力点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铁矿石:2009i今日开在712,会在705-725之间运行。

  钢厂库存继续下降,当前钢材需求表现强势,钢厂利润尚好,铁矿石需求端高炉铁水产量仍在继续上升来到高位,最大的供应增量预期来源在巴西,但巴西因疫情延续发酵,已成全球仅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疫情严重恶化地区,铁矿石发运增量严重受阻。预计期矿短期仍会偏强震荡。

  周一期矿高位震荡回落,收低7.5个点或1.04%,收于712.5。因期矿连续上涨,投机者获利小幅回吐属正常,估计今日期矿还将区间震荡为主。

  今日操作建议:09i开盘探低705获支撑时择低接多,反弹725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再短空。入单后设损8个点。

  五、橡胶:2009ru今日会高开在10250,会在10200-10400之间运行。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9胶可在回探10200获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104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