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7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期货操作盘前观点

 5月27日螺纹焦炭焦煤铁矿石橡胶期货操作盘前观点


  一、螺纹:10rb会开于3480附近,会在3460-3520之间运行。

  周二螺纹钢现货情况,全国61个主要城市中,开盘时个别城市上涨,超过半数市场下跌,少数区域盘整;午后平稳。成交缩量,Mysteel调研统计全国237家贸商,建材昨日成交量为215370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4537吨,降幅10.2%,周环比降7.3%。黑色期货弱势震荡,现货价格跟随走弱,市场投机性需求较为低迷,而近期雨水天气增多,影响部分刚性采购需求,整体成交有所放缓。目前钢材吨钢生产利润尚好,螺纹钢产量保持相对高位,或将对后期库存去化造成一定的拖累。

  宏观面:尽管政府工作报告没有设定具体的经济增速目标,但整体看利多一些:1、在“六保”、“六稳”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和国企应有所担当,在各方努力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可能最后会出现超预期的情况;2、财政组合包括,3.6%及以上的赤字率(比去年增量1万亿左右)、 1万亿特别国债、3.75万亿地方政府专项债(比去年增1.6万亿),总计3.6万亿财政支出增量。如果考虑到其中部分专项债可作为重大项目资本金的撬动作用,则估算一揽子财政刺激规模将达到10.75万亿(3.6万亿+1万亿特别国债+3.75万亿专项债+3.75万亿专项债*16%*4),比2019年增近5万亿。3、货币的角度,目前公布的目标基本符合预期,也明确了允许社融和M2明显高于去年,后期开启降准降息可期。4、逆周期发力主要聚焦“两新一重”,既有新基建,也有新型城镇化,还有传统意义上的水利、能源等重大工程,而这些结构性的老基建,同样也是支撑扩大内需战略的。这对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来说,也意味着结构性的政策红利将渐次释放。尤其是着重调结构的新基建,如5G、数据中心、特高压、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等,相较老基建有更好的潜在增速,其发展前景更值得期待。对钢铁消费增量具备巨大的潜能。

  美股周二收高。道指涨逾500点,金融股领涨。欧股主要指数集体收涨,德国DAX指数涨1.21%,法国CAC40指数涨1.69%,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23%,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95%。市场继续密切关注冠状病毒疫苗研发的最新进展,以及欧美重启后的经济复苏状况。大宗商品,周二美油期货收高3.3%、 布油上涨1.8%;伦敦铜涨1.21%,波罗的海指数(BDI)涨1.61%,62%进口矿指数跌2.32%。

  今日亚市开盘,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均持平,日经指数开盘跌0.45%。美原油跌1%,伦铜、美铜开盘均小跌,日本期胶开盘持稳升0.5%。

  周二夜盘期螺仍震荡盘弱,收低26个点或0.74%,收于3476。估计今日期螺仍会震荡盘整。

  今天期螺操作建议:10rb估计会开于3480,会在3460-3520之间运行,今日盘中10螺可在抽起3520承压时择高入短空,回探346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多。入单后设止损15个点。

  二、焦炭:2009j今日会开于1860附近,会在1850-1880之间运行。

  昨唐山个别钢厂表示接受焦炭第三轮提涨50元/吨,于今晚八点执行,预计后期落实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焦价短期偏强运行。

  周二夜盘期焦下调13个点或0.69%,收于1858。估计期焦短期还将延续偏稳震荡。

  今日期焦操作建议:2009期焦今日可在回探1850附近获得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1880附近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短线设损15个点。

  三、焦煤:2009jm今日会开在1149附近,会在1140-1160之间运行。

  山西长治、晋城等地部分煤企因周边道路维修等原因,厂内运输不畅,原煤库存有所下滑,而吕梁地区高硫主焦报价暂稳,随着焦炭第三轮提涨的开始落地,煤企看稳心态增强,销售情况有所好转;陕西韩城地区个别瘦煤资源小幅下调,洗煤厂以销定产,市场观望情绪浓烈。

  周二夜盘期焦煤震荡盘整,收低3.5个点或0.30%,收于1148。估计今日期焦煤还会延续震荡盘整。

  今日日盘焦煤操作建议:2009jm今日可在回探1140获支撑时择低接多,抽起1160压力点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入单后短线设损8个点。

  四、铁矿石:2009i今日开在688,会在680-700之间运行。

  巴西为全球第二大铁矿石出口和生产国。而巴西现在是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巴西出口放缓,船只追踪和港口数据显示,5月出货量约为2,080万吨。

  这要低于2019年同期的2,910万吨,也低于4月的2,320万吨。全球头号出口国澳大利亚5月出货量预计也走软,仅达到6,460万吨,低于4月的7,560万吨和上年同期的7,790万吨。而在购买了全球海运铁矿石供应量三分之一的中国,需求预计继续保持增长。5月进口量预计为9,680万吨,高于4月的8,640万吨。

  因澳大利亚和巴西出口疲软已明确,又因船货离港和到达之间的时间差,6月中国进口量可能有所下滑。

  且看中国当前已经快速从新冠疫情中恢复,两会定调,今年新增财政赤字 3.76 万亿,发行抗疫特别国债 1 万亿,新增专项债额度 3.75 万亿,继续增加基础设施和建筑支出,尽管两会上并未公布令人振奋的刺激性计划,但市场认为国家政策将足够努力,以确保今年剩余时间钢铁需求具有韧性。在巴西和澳大利亚的供应不能得到有效保证或有证据表明中国钢铁需求放缓前,铁矿石的表现可能会持续坚挺下去。 

  今日Mysteel数据显示, 全球总发运量 3074.1 万吨,环比增加 349.4 万吨,却把期货市场吓得趴下去。是的,澳洲和巴西发货环比都有明显回升,但与每月进口需求总量近10000万吨(5月进口量预计为9680万吨)来衡量,这个发运增量是不足为惧的。而且铁矿石库存却在持续下降,是因为当前钢材需求表现强势,钢厂利润向好,铁矿石需求端高炉铁水产量仍在继续上升来到高位。

  受澳、巴发货增量影响,期矿今日重挫3%,击穿700元整数关口,持仓量骤减7万手至83.2万手。从多空量能比来看,空头力量占据优势。永安、国泰君安大幅减持多方头寸。正因为这两大巨头减持多头,市场盘盘面跟风明显。但市场供需并无失衡的矛盾,需求依然旺盛,料想铁矿石现货还不会下行或下行空间有限,但期矿受昨日下行势头影响,估计还会惯性下探。

  今日操作建议:09i盘中抽起700整数承压时择高入短空,探低680获支撑时择低平空反手接短多。入单后设损8个点。

  五、橡胶:2009ru今日会高开在10300,会在10250-10400之间运行。

  今日日盘操作建议如下:今日日盘2009胶可在回探10250获支撑时择低接短多,抽高10400承压时择高平多反手入短空。记住入单后设置80点止损。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不作入市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