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唱多期矿声音山响 下周运行或会让你失望而归

 周末唱多期矿声音山响 下周运行或会让你失望而归


  郭昊/文

  上周五市场传闻淡水河谷(Vale)位于伊塔比拉(Itabira)地区的三个主要矿山(Caue, Periquito和Conceigao) 将被关闭,淡水河谷将全年铁矿石产量目标下调2000万吨。导致周五日盘期矿暴涨6.44%,达到752元/吨,为近10个月来新高。收盘后淡水河谷方面出来避谣,表示该市场传言为不实消息,伊塔比拉矿区一切业务活动保持不变,淡水河谷2020年全年铁矿石产量指导目标不变,仍为《淡水河谷2020年第一季度产销量报告》所宣布的铁矿石粉矿的指导产量为3.1亿吨~3.3亿吨。

  结果周五夜盘期矿没有延续上涨,而是开盘后高位回调,下探至745收盘,比日盘收盘价752收低7个点。

  另淡水河谷(Vale SA)周五提交给证券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其Itabira铁矿石矿场已被劳动部门下令关闭,但经申请,当局法院又撤销了劳工当局发出关闭Itabira铁矿石矿命令。淡水河谷称,法院决定维持Itabira铁矿石矿场现场的所有活动。

  不过全国主要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环比下降141万吨至10785万吨,刷新2016年11月以来新低,这是事实。但上周二又报道外矿发运量猛增引发市场忧虑。所以当前巴西供应仍存在诸多的不确定性。

  而周末又出来一个坏消息,据水文气象预报,未来一周长江流域将有明显降雨过程,局部地区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要积极做好防范应对。长江委指示: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贵州等地要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如果未来一周长江流域的四川、重庆、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贵州等地果真大幅降雨,钢材需求就会骤降,产量也会受到制约,作为原材料的铁矿石也会受到抑制。

  加上上周五传言三矿区关闭被否,期矿暴涨过后或会出现回吐抛盘。如果是这样,那么唱多的声音就会被失望的叫声所掩盖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