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支持二手房出售征税20%的N个理由

支持二手房出售征税20%的N个理由








?



备受瞩目的“国五条”细则正式出台,细则明确提出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税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

支持二手房出售征税20%的理由:
1、二手房出售受阻,市场上出租房就会多起来,出租房就会有所降价。而出租房降价又会缓解刚需。当然,如果一步到位加收百分之50的话,基本就没有人炒房了。还有更厉害的一招,就是征收空置税!这要看上面有没有这个魄力。
2、加上二十税费与现房价格差不多,等于卖房者让利益给国家,买房投机的不会买了,刚需不急的也不买了,没人买,持有多套房的就卖不出去,过几年联网后征收房产税,他又要交税,房子放手里划不来,只得微降价卖给刚需,转移资本搞实业,好办法。
3、二手房出售征税20%不会增加一手房市场的刚需,还会减少炒房屯房者的数量,因此一手房市场也不会因此加价,目前市场会保持平稳。从通货膨胀的角度说,住房不涨价就是降价,一般人不懂这个道理。有人说这个政策会把二手房购买者赶向一手房市场,这个放心不会的,一方面二手房购买者暂时买不起一手房,另一方面他们可以暂时租房,因为这个政策会使出租房多起来。
4、这个政策必然会受到强大利益阶层和多套房持有者千方百计的攻击和打压,希望weng总能顶住,我挺你!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