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组股操作技巧




市场机会还在重组股



  指数涨到3000点以后,基于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担忧,很多投资者产生恐慌心理是可以理解的。其实,只要支撑市场继续走强的主要因素没有发生转变,目前上升趋势就会得以保持。





  回顾历史,能够影响市场产生转折的重要因素无外乎是政策和扩容压力。观察以往重要高点,不难发现,它们的形成都有明确的政策或扩容信号。因此,对于此轮行情还能持续多久,能够走到哪里,大可不必绞尽脑汁去猜测和担忧,只需要等待明确的政策和扩容信号出现,再做出决策也不迟。

  笔者把创业板正式推出的时间,以及准备金和利率的调整,作为判断此轮行情高点形成区域的重要参考因素。中国证监会7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投资者可在7月15日起办理创业板投资资格。创业板推出的前期准备工作需1个月左右才能完成,根据征求意见的结果,深交所已会同中登公司明确了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中的操作细节,稍候将发布正式的指引,这意味着创业板的推出已为时不远。

  然而,即便是市场出现调整,下半年笔者依然看好重组类个股的机会。由于信息不对称,普通人买入这类股票往往不能踩准节拍,有时甚至意味着痛苦的折磨,但是通过对公开信息的跟踪、挖掘,很多私募人士同样可以把握一些重组股的盈利机会,只要你有耐心,外加一些运气。具体来说,主要分为重组公告后和重组公告前两条线。

  重组公告后的机会相对容易把握,主要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是当某公司发布重组公告后,在第一时间对重组方案做深入研究,由此来对复牌后股价的上升空间做出预估判断,并于复牌当日开始集合涨停排队。

  第二种是在股东会审议方案,以及重组进展例行公告附近潜伏。如近期的高淳陶瓷??(600562)在公布重组方案后连续10日涨停,公司在6月24日发布了重组进展公告,公告后股价再次启动,连续涨停创出新高,如在重组进展公告当日介入,短期获利仍然丰厚,相关的案例还有近期的豫能控股??(001896)。

  对于重组公告前的个股挖掘相对难度较大,一个较为实用的办法是,通过对公开信息中曾表示有明确重组预期的个股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如上实医药??(600607)、东方银星??(600753)。

  就眼前的火热行情来说,很多人将目光锁定在上市公司即将披露的中报,这里面有很多金矿值得挖掘,要想做一个聪明的“探矿人”,可以主要把握两条思路:一是统计一季度大幅度业绩预增个股,按照增幅排序跟踪;二是跟踪报告期内有资产处置获得较大收益,以及可交易金融资产价格回升较大的个股,把量价开始走强并异动的特征作为介入的信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