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找好突破口 轮动震荡格局暂没改变

找好突破口 轮动震荡格局暂没改变


文/吴国平


上周谈到,周一最好低开补掉缺口然后展开反攻,3196点是缺口,市场也确实低开了,可是,3198点附近就展开反攻了,就差2个点,显然,市场比预期的要强,最终市场还收了个阳包阴,看上去很不错。


不过,就算如此,如上周谈到的那样,暂时还不能断定市场就马上突围向上,我们依然维持区间动荡的思路去看待当下的市场博弈。3300点没有有效突破前,我们在看待上涨的过程中,都需要有一个市场一定会反复波动的理念去应对之。


看看今天的盘面,今天次新板块跌幅较大跟周末再融资新政有关。再融资新政中有一条:“上市公司申请增发、配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本次发行董事会决议日距离前次募集资金到位日原则上不得少于18个月”。其中,这18个月也包括首次募集的。道理很简单,刚上市的公司对融资需求比较大,短期内增发融资不行多少有点影响,或者炒作的时候多少少了个预期,影响肯定有,但是关键是看个股本质,看未来。所以,你会发现,次新这细分领域分化加剧很厉害。


午后在云意电气、北特科技、易事特等高送转个股有所下挫,尽管次新股和高送转有所熄火,但请放心,这是阶段性现象,市场消化后一定还会有新机会涌现出来的,这领域的机会是长久的。同时,短期刚上市的次新股多少会有点影响,但是我们必须要再次强调的是,那些上市一年以上的次新股,尤其是超跌,反倒因为新规带来未来更多可以预期的东西,因为很快它们就可以再融资了,对它们其实是一个潜在利好,密切留意这细分领域的接下来的崛起可能。


另外,我们观察到,中小创在中青宝的带动下有做多热情。次新股和高送转熄火,但中小创并未表现出消极的面,说明市场内在积极的因素偏多。中青宝是我们前期专门讲创业板风向标中重点谈到的奇兵,市场当下需要它发力奇兵一下的时候,显然,不辱使命,当然,力度还不够,继续跟踪。同时其它三个风向标也要继续观察,只要有一个大突围,就是积极的信号。


今天涨得比较好的板块有银行、白酒、白色家电、机场等低估值蓝筹,其实也是受益于再融资新政,资金更会青睐A股现金流良好,有扎实内生性增长的优质公司。不过银行板块中的张家港行从接近跌停到接近涨停无意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如果手中没票,我们就欣赏,做这种票需要强大的心脏,接下来这样的票大动荡是必然的。


其他板块中,受益于“40万亿基建投资”消息,今天与基建相关的工程机械板块表现较强势,如中信重工,柳工、山推股份等,但新疆板块出现了分化,新疆天业由于前期滞涨,今天拉出涨停板,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新疆天业的业绩是非常好的,也很符合资金的需求。“前期热门板块+滞涨”这条主线可以深入挖掘。像近期我们挖掘的抚顺特钢在我们的内参中有分享。


总体来看,市场机会依然是延续轮动的逻辑在波动,这位置,动荡中寻求大反攻机会依然是我们操作的重点所在,涨多了的注意波动风险,跌多了的则要敢于亮剑出击!(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