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把握板块轮动节奏才是王道

把握板块轮动节奏才是王道



文/吴国平



各大指数中,创业板指数的涨幅是最大的,说明小盘股今日更为活跃;我们看好的次新板块表现不错,399678深次新指数大涨1.58%,个股活跃,印证了我们的预判。先来看看今天的盘面状况:



盘面看,今天“二八分化”明显,中小创明显强于大盘,次新股延续昨天的强势,雄塑科技开盘一字板,直接点燃了次新股的做多热情。很多人在看空次新股的时候,它却诞生很多牛股。做投资要有逆向思维,大家觉得不行的时候,你要格外关注,大家看好的时候,你要格外小心。如前期的狂热的基建板块,今天继续调整。



金亚科技今天复牌直线拉涨停,这个有意思,躲过了中小创股灾,复牌不跌反涨,这动作直接点燃了整个游戏板块。不过游戏板块更多的普涨,涨停的除了金亚科技,只有游族网络。不过可持续性要观察,龙头金亚科技下周若能继续封板,则还有持续性。



今天通信板块表现也不错,通信板块近期算是滞涨的题材板块,今天属于补涨。这就是我们前期给大家的思路——与其追逐高高在上的股票,潜伏滞涨优质股或许会带来意外的惊喜。大家有没有发现,近期板块持续性很弱,板块一日游的居多,比如前期计算机板块,昨天的医药板块。如果追高的话,第二天可能面临套牢的风险,自己原来的股票可能又涨了,这种感觉会很难受。



混改老龙头中国联通今天发力,盘中一度涨停,带领了佳电股份、东方航空等混改股。航空股的上涨带动了机场股的上涨,尾盘白云机场、上海机场纷纷拉起,这个现象有意思。关联板块有联动,说明市场本身是比较积极的。



大基建板块这两天调整幅度较大,这个板块主力介入程度较深,后期还会有所表现。马上就到前高3300点位置,指数要想突破,大基建里的这些权重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可以等基建板块稳定下来后潜伏。在此之前,我们要好好做做功课,疯狂炒了一把,后面的分化会比较大,需要做好功课。



回过头来看,上证和深成指都有60分钟顶背离,短期有一定的需求,不宜太过激进了。个股分化阶段,深挖背后逻辑、把握板块轮动节奏才是王道。(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