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别慌:反复格局没变 按原计划进行中

别慌:反复格局没变 按原计划进行中



文/吴国平



今日市场跳空低开然后直接差掉杀出一根中阴线出来,当然,没有中阴啦,是差不多0.8%左右的跌幅,上证指数就这样又被压回来了,预期的动荡在进一步延续。创业板指数虽然强于主板,但尾盘多少也跳了下水,估计不少人又心慌慌了。



为何市场今天直接杀跌下来,我的理解,这跟周末刘主席谈到IPO暂停不是对市场调节的好办法讲到IPO加速问题,我们操作的人都清楚,IPO加速肯定是对市场会带来影响的,但是这次我们认为跟过去不一样的是,一是这次IPO加速其实是有预期的,那及时2到3年解决堰塞湖问题,所以加速的速度也是大概清楚的,这点我其实希望媒体和机构都要好好强调下,或者管理层也好好强调下,否则市场现在很容易断章取义,以为加速就是随便发,那是会吓死人的,哈哈。另外一点就是IPO的企业强调质量问题,好企业上市,对市场带来的积极意义会大于负面意义,最怕是什么垃圾企业一堆上,那问题就多了。



盘面看,今天大多数板块收绿,权重表现披靡,题材股失去方向。今天环保板块表现最佳,上周我们反复提到环保板块。2月24日有篇文章讲到“两会行情”的时候,重点强调了环保板块的机会。且在我们《热点题材内参》中上周也多次分享环保板块,如有按我们思路,提前布局环保,不仅能躲过大跌,更是精准飘红。综合来看,在经历连续反弹后市场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也属正常,回调结束后市场仍有望重回上升趋势。趁回调许多个股也将出现重新介入的良机,而在回调过程中有望获得主力积极抄底的个股无疑将更有望成为反弹的领涨先锋,详情可关注《私募国中岛内参》栏目。



受周末消息刺激,“蚂蚁金服、众安在线保险、奇虎360等公司将获得中国证监会的上市捷径”,“蚂蚁金服”概念股表现强势,君正集团、合肥城建涨停。其中,君正集团开盘一字板,盘中开板大概半小时,合肥城建上午封板也多次打开,多次封板犹豫,同时其他概念股张江高科、健康元、新朋股份等高开低走,等等迹象显示“蚂蚁金服”概念股主力做多的合力不强。明天紧盯君正集团和合肥城建这两个龙头,若不能继续封板,小心这个板块的风险。不过“蚂蚁金服”有较大的影响力,且目前并未上市,利好未兑现,这个板块有反复活跃,可以长期跟踪。



在顺丰四连板的带动下,盘中快递板块表现强势,不过快递四小龙仅有顺丰表现强势,其他均冲高回落。物流板块在顺丰的带动下表现也不错,这也是个比较积极的信号,关联板块有所联动。顺丰再拉四个涨停板,王卫就是中国首富了。这就是资本市场的魅力,资本市场是比较容易实现奇迹的地方。



恒大和宝能被重罚,今天恒大系和宝能系的股票纷纷大跌。没办法,之前吃相太难看,特别是去年,恒大利用自己的品牌效应,经常做短线割韭菜,村长会容忍这种事情发生吗?这不是险资该有的吃相。



总之,今天杀跌,主要是消化周末这关于IPO市场各自理解的负面因素,当然,积极因素我们前面谈到了,所以,大可不必紧张。相反,接下来,机会又是跌出来的。我其实蛮喜欢下跌缺口的,因为这缺口意味着接下来很有可能不长时间补掉,当然,暂时不清楚是否还要先补掉前期3196点那向上缺口,所以,不妨继续看动荡就是,但是,动荡中超跌机会,动荡中创业板机会依然是我们关注的重心所在,依然按原计划进行中……

(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