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精挖个股才是王道

结构性行情,精挖个股才是王道



文/吴国平



股指小幅震荡,量能缩到一个月以来的地量。市场上很多资金都在观望,因为下周有两件重要事件,一是两会结束,意味着维稳告一段落,市场的波动率或会变大;二是美国议息,市场预期加息概率很高。其实,我们认为市场有其自身规律,消息的影响是比较有限的。当前市场更多的只是中途的调整,后市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是大概率事件。



来看看今天的盘面。今天指数呈弱势震荡,自然涨停的10家,跌停2家,赚钱效应为42%。今天偏弱势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今天没出现大家预期的国家队“两会护盘”,权重中只有中国联通尾盘动了一下。这是好事,说明市场自身的抵抗能力较强,只不过市场信心较弱,观望气氛较浓。这跟下周美联储议息会议有一定关系。



今天高送转和次新股这两兄弟表现较好。导火索是新宏泽昨晚公布高送转预案,今天直接一字板开盘,短暂开板后继续封死。龙头云意电气后来也封死涨停板,带动了其他高送转个股,如优博讯、易事特等。前面点评盘面的时候也说过,现在这个时间窗口是高送转的天下,叠加目前没什么热点,资金会选择攻击次新和高送转两兄弟。妖股也是弱势行情资金攻击的目标之一,但这里面比较有随机性,不如做高送转和挖掘优质次新靠谱。



锂电池下午有所表现,龙头赣锋锂业一度封涨停,但随后打开之后没有封回去,锂电池纷纷回落。前面也谈到过,弱势行情要紧盯龙头股,龙头一旦表现弱势,或者涨停板被砸封不回去,会影响整个板块的人气。像高送转龙头云意电气全天没开板,高送转板块却没有出现明显回落,易事特、赛摩电气等依然收个大阳线。



跌停板的朗源股份有意思,从涨停到跌停,上演天地板。昨天我们刚说完,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票要注意止盈。朗源股份也属于庄股,昨天特地点评了像广州发展这样的庄股要注意止盈。希望这样的提示能帮到关注我们的投资者规避风险。



总而言之,结构性行情中,我们要轻大盘重个股,更多地挖掘个股的战机,无论是优质次新,还是各类主题炒作,只要能获利都可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