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向上突破尾声阶段 继续围绕智能做文章

向上突破尾声阶段 继续围绕智能做文章



文/吴国平



市场大方向我们近期已经强调了,不多说,今天盘面很健康,向上突破前的尾声阶段而已。



盘面看,今天热点不明显,智能制造成为盘面为数不多的亮点。从上周开始,我们就一直强调,这个板块是值得深耕的板块。早盘科大智能冲击涨停板,激发起智能制造的做多热情,临近午盘收盘,以巨轮智能为首的一大批“智能股”纷纷补涨,虽然有些是比较偏门的“智能股”,不过,这也正说明“智能”二字很强大,号召力很强。毋庸置疑,“智能”是未来大趋势。资本大佬孙正义去年成立了一个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软银愿景基金”,其投资重点就是人工智能和物联网领域。而2016年全年,全球风投投资大概为1000亿美元。这么一对比,孙正义的这个基金的这个数字很惊人,说明大佬未来非常看好“智能”领域。



昨天,英特尔宣布以153亿美元的总对价,收购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这家公司是特斯拉Model S车型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不惜溢价三分之一收购的这家公司,说明英特尔很重视无人驾驶这一领域,其实,无人驾驶也是属于智能领域,又是“智能”。这一消息直接刺激A股无人驾驶个股纷纷高开,不过多数冲高回落。除了套牢盘较多的因素,也和市场环境有关。



现在市场信心不足,跟美元加息靴子有一定的关系,周四凌晨就会出结果,市场将选择方向。其实市场近期的这种走势已经算是强势调整,内部做多能量是比较足的。从3044点上涨以来,这个涨幅超过200点,近期横而不跌,从高点下来最多仅回落了60点,按照波浪理论的浪2调整幅度看,这个回调力度至少要超过120点,大盘这样横而不跌,本身就说明很强势。而中小板指数,已经创新高了。从昨天在重要的时间窗口走出大反转走势,早盘击破破3200点是诱空的概率极大。从盘面信号和走势看,美联储议息后,也是两会后,我们认为向上选择方向的概率较大。



既然我们认为方向选择向上,这两天就是布局的好机会。买什么?刚才说了,大佬们都在布局“智能领域”,这就是风口。除了智能制造,还有智能家居,智能上游的芯片等,都会有很大的机会,大家要提前做好功课。



大的方向很坚定,局部方向很信心,剩下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对了,有个现象跟大家说下,我们很早重点谈的次新股吉比特盘中超越了贵州茅台的股价,这信号说明啥?很简单,说明人气在局部急剧提升,局部战役很精彩,珍惜当下,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机会!(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