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懂大格局 下周迎来更大新机会

看懂大格局 下周迎来更大新机会


文/吴国平


今天午后出现跳水,反包昨天阳线,指数走势有点难看,这和午后出现的利空有关。午后上交所宣布,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新三板公司在挂牌后,如通过公开转让导致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并不违反相关禁止性规定,可以直接申请IPO。市场扩容,对资金面有一些影响。其实市场一直有新三板转板的预期,已有一定的消化,市场今天也并未出现较大的恐慌情绪,尾盘资金承接力度也比较大,指数跌幅也在正常调整范围。料这个利空对市场的影响会比较有限。从管理层的角度出发,这里离3300点仅一步之遥,管理层也不想让指数涨得太快,他要的是慢牛。


关于新三板扩容的利空,首当其冲的还是次新股,今天次新股跌幅较大,除了获利回吐,龙头被关有一定的影响,但更重要的还是消息面的影响。从上午10点半之前的盘面,张家港行的昨晚的特停公告,市场并没有做过度利空的的解读,张家港行特停了,白银有色还在,市场可以重新树立新的标杆,中原证券的一字封板,就是资金这种态度的集中反映,无论从体量上,还是股性上,或者从时点上(3月16日中原证券就已经强势封板),中原证券都具备这种条件,但是,在打造中原证券时用力过猛,直接一字封板,然后又反复开板,给人犹豫不决的印象,导致白银有色的资金开始不再淡定,又想到,张家港都特停了,下一个被特停的会不会是我呢?(白银有色前期曾被特停过的),再加上其他标的的跟风效应不强,于是白银有色的做多资金开始临阵倒戈,于是,全天的走势就基本上定性了,结果也就成了没有结果。后期争夺的关键,就看能否再度快速打造出新的人气标杆,成为两方对决的重要看点,显然,今天的万里马、陇神戎发之流无法扛起多头的大旗。不过,次新股近期涨幅也确实比较大,指数从底部上来涨幅达20%,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


今天指数虽然反包,日线虽然不太好看,但上升趋势依然较好。我们做投资,格局要大一点。现在所有中长期均线都是拐头向上,这是只有牛市才会出现的现象,现在是不是牛市先不讨论,但至少,行情还没结束。60天均线、120天均线都在下方不远处,每天都在上移。再来看看周线,现在5周线都还没跌破,下周10、20周线将上移到3200点附近。打开月线,半年多以来,指数一直沿着5、10 月线上移,非常漂亮,每次打到5月线附近都受到强支撑。月线MACD即将水上金叉,有意思的是,这是大跌之后的首次金叉,这在A股历史上市首次出现的现象。会发生什么事,我也不清楚,至少不是坏事吧。很多人每天都在说趋势趋势,这就是趋势。


关于创业板指数,创业板的周线级别的底部结构已经成型,这是什么意思?上次创业板出现周线底部结构的时候还是2012年底的事,大家可以去看看创业板当时的走势。不是说创业板会复制当年的走势,但至少可以说明,创业板大级别底部已经形成。今天回落,除了利空因素影响,技术上也受20周线压力。出现回落也属于正常现象。何况,今天的跌幅也不大,0.87%,属于正常调整范围。


小周期是服从大周期的,把大势看清楚了,你就能做到手中无剑心中有剑了,如果继续下跌,你怕不怕,你是割肉还是抄底?


今天盘面,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信号——人工智能。赛为智能一字板,盘中抛压非常小,尾盘大盘跳水之时有点抛压,但不大,没开板。科大智能早盘冲高回落,但由于处于套牢密集区,同时获利盘也较多,所以冲高回落。但下午有个有意思的事,在大盘跳水之时,科大智能有资金逆势吸筹,股价有所上翘,但由于大盘还在跳水,科大智能最终没扛住,收根大阴线,但量并不是很大。同属人工智能的川大智胜受跳水影响不明显。这些信号给我们的启示是——以人工智能为首的智能制造将走出大牛股。这是我们之前就一直坚定的板块。


做投资格局要大一点,看懂趋势,看懂里面的博弈。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今天这么一调整,让我很期待下周的机会,拭目以待。(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