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下不会是双头 次新分化依旧坚强

当下不会是双头 次新分化依旧坚强

文/吴国平

今天大盘收了根小阳线,又打唱空者的脸。说实话,就算调整,我也不在意短期的波动,因为这里短期空间很有限。有关注我的投资者应该知道,我一直在强调“大格局”。这里不再重复,可以去翻看之前的文章。很多人担心这是双头,上周四属于假突破。昨天我解释了“顶背离”的问题,今天,就来说说这个大家担心的“双头论”。

如果这是双头,未免太过于简单了。大家担心双头,往往不会是双头。就像上周三,市场比较谨慎看空,没想到周四来个跳空中阳。之后,市场纷纷看多,结果来个中阴反包。中阴反包之后,市场继续看空,这两天打空头的脸。股市就是这么有意思,我很喜欢这种扑朔迷离的感觉。所以,你认为的双头,往往不是双头。如果这是双头,那真的太简单了,大家纷纷跑在主力之前出货,这可能吗?如果主力资金想要出货,是不会做出这么典型的双头出来。我们要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要多从博弈角度去思考。

盘面看,继昨天的新疆板块之后,今天一带一路的中字头表现不错,中国交建创了这一年多来的新高。5月14日——15日,北京会举行“一带一路”的高峰论坛,这是比较盛大高逼格的会议,在此之前,“一带一路“”会反复活跃,这个板块可以作为中线板块。

除了一带一路,盘面热点不多,主要是次新股、医药、白酒、家电。次新股就不说了,这个板块我反复强调,三四月份是次新股、高送转这两兄弟的天下,今天次新股指数再次创新高,再次打看空次新股的脸。医药白酒涨得好,主要是热点不多、不强,弱势行情资金会选择攻击这些防御性板块。家电板块,主要是要公布年报了,而家电板块中很多白马股的业绩都不错。

跌幅榜看,特一药业跌停,这属于短线涨幅较大的庄股,我之前也在文章中提到,短线涨幅过大的票要注意风险,特别是庄股。涨幅过大本来就有调整风险,何况,庄股出起货来是很凶得。华宏科技今天接近跌停,主要是华宏科技昨天公布年报,虽然扭亏为盈,但没有高送转,只是“10派0.25元”而已。而市场对华宏科技高送转预期是比较强的,他竟然没高送转,所以今天直接低开低走,收盘也接近跌停。这告诉我们,做预高送转不要满仓做,也会遇到黑天鹅。

最后,今天顺便免费附上我们2017年3月21日的次新内参(一般要我们的付费会员才可阅读,当然这是部分内容而已,有兴趣者欢迎在我们公号:“财经听国平”或微博:“吴国平财经”中订阅):压的越深 弹的越高

强势股

1、新开板个股:

今天没有新开板个股

2、近期风向标个股:

万里马涨停(近四个交易日3个涨停板),数据港上涨2%,白银有色上涨1%,中原证券平盘;在张家港特停,交易所公告对一些股票的交易重点监控的多重监管措施下,白银有色和

中原证券都不敢轻举妄动,暂时压抑了盘面;

3、打开一字板后1个月左右的

昨天开板后再次涨停的尚品宅配下跌1%,安靠智电下跌3%;重庆建工涨停,雄塑科技涨停,宣亚国际上涨9%,天马科技上涨7%,富瀚微上涨7%,茶花股份上涨5%,海峡环保上涨5%,欣天科技上涨5%,华统股份上涨4%;新开板的尚品宅配和安靠智电表现一般,对比前几周新开板个股连续上攻的积极态势而言,当下新开板个股的走势明显较弱,次新的人气上也收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4、业绩预增股:

凯莱英上涨5%,浙江仙通上涨5%(创出94元的历史新高),兴齐眼药上涨4%(创出54.80的历史新高),华正新材上涨4%,亚翔集成上涨3%。这个群体的走势一如既往的稳定,不亏是本轮次新行情中的定海神针,这个群体走的越稳,资金积极耕耘次新板块的激情就不会冷却,老资金已经赚到了,新资金应该分外眼馋才是,赚钱效应的存在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加入进来。那么这个群体充当行情稳定期的作用就会逐渐加固。从客观上来讲,这个群体目前走的还是比较稳定的,但是,从主观上来看,我们还是希望资金不能太任性,毕竟从1月中旬展开的这轮反弹以来,绝对涨幅已经比较可观,利润积累的同时,风险也在形成,这个时刻,不管是场内资金或是踏空资金,千万不能乱,乱则风险生。

5、高送转个股:

凯中精密涨停(10送10,连续第二个板),美力科技涨停(10送10,第一个板),天能重工上涨4%(烂板),名雕股份上涨4%(烂板),新宏泽上涨1%(短期上涨60%左右后,今天放量冲高回落),在风向标个股暂时受压制的背景下,高送转个股本来可以借机篡位的,这样的接力才能把次新行情搞的有声有色,但是,频频出现的问询函极大的制约了高送转主题的人气。

6、超跌反弹股:

新晨科技涨停(软件应用),中亚股份涨停(包装机械),贝肯能源上涨9%左右(新疆板块),白云股份上涨8%,中旗股份上涨8%(农药化工),宏辉果蔬上涨6%,川环科技上涨6%,五洲新春上涨6%,激智科技上涨5%,

7、前期妖股(或庄股):

纳尔股份涨停,超讯通讯涨停,如通股份涨停,和胜股份上涨7%,日月股份上涨7%,三祥新材上涨5%,这个群体今天冒了出来,炒的就是牛股记忆,能否持续很难说。

弱势股

常熟银行跌3%,无锡银行跌2%,吴江银行跌1%,江阴银行跌1%;今天次新弱势股股主要集中在次新银行,消息面上受昨晚深交所公告对张家港行、江阴银行等股票的交易重点监控。

总结:在风向标个股和高送转主题双重承压下,次新股表现依然坚强。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的是,市场局部依然精彩,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局部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大机会!平时请多留意我们盘中微博或公号的直播和盘后的内参总结等就是啦!(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