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巨震,更多的是一种洗盘

盘中巨震,更多的是一种洗盘

文/吴国平

今天大盘戏剧性得走了个V,大家怕不怕?反正我是很淡定,再啰嗦一句,做投资,要有大格局。不懂我说的“大格局”,可以翻看之前的文章,这里不再重复。

盘中出现跳水,原因有三:

1、资金面紧张,这里昨天说过,问题不大,这个月底MPA考核过了,资金面有望缓解。

2、次新股领衔跳水,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情绪。次新股有一定的风向标作用。不过,跌幅较大的次新股都是近期刚上市不久、涨幅较大的次新股。昨天文章中也提醒,近期涨幅较大的次新股要注意止盈。

3、B股跳水,引发A股恐慌。B股跳水失因为流动性偏紧造成的,但B股跳水跟A股有什么关系呢?我在这里阴谋论一下,主力资金很可能利用B股跳水在A股来个大洗盘。这种事在去年也发生过,比如去年10月17日,大盘跳水也是由于B股跳水引发,但次日,大盘中阳反击。不过今天既然V回去了,明天中不中阳已经不重要,至少可以说明,大概率是洗盘。

今天再从博弈论的角度和大家谈谈大盘指数的问题。

1、大家回顾一下去年5月份2800点中期大底。当时大盘由于在2800点附近反复捶打都跌不下去,所以形成了一个中期大底,即使英国脱欧,外围一片狼藉,我大A股仅仅是稍微探了一下2800点,随即拉回,次日中阳。

2、今年1月份,大盘在3100点附近反复捶打,也构筑了一个坚实的底部,1月16日金针探底打到了3044,尾盘收回3100点,次日中阳。

3、大家有没有发现,近期大盘在3200点附近反复捶打,也没有跌下去。3月13日大盘仅仅破了一下3200点,随即收回,当天中阳。

这半年多来,大盘的底部是在一步一步做坚实的台阶上去的。看懂大格局,你就明白我前几天说的话——即使调整,我也不在乎短期波动,这里下跌空间很有限。有看我们文章的话,今天的跳水,你会割肉吗?

盘面看,今天表现较好的依然是一带一路,比如天山股份、西部建设等。一带一路是我之前强调会反复活跃的板块,因为5月中旬有个“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不过要注意一点,这是5月中的事,现在三月份就开始炒作了,距离还有将近2个月。反复炒作会有,不过见顶时间并不一定会在5月中。打个比方,2010年上海世博会,试运营是4月20日,正式开幕是5月1日,当时世博概念股的炒作在4月10日以后就开始见顶回落,并没等到开幕或者试运营才见光死。所以,一带一路里面的资金大概率也会提前撤退。提前撤退也合理,因为“一带一路”是个大板块,不可能一下子就撤退,必须慢慢撤退。这个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今天跌幅较大的主要是近期涨幅较大的次新股,昨天的提醒也还算及时。今日的巨震意味着未来分化会加大。对于涨幅较大的个股要逢高减持,同时可以积极挖掘还没怎么涨的次新股。比如近期滞涨的通用股份、三德科技、徕木股份等,今天以涨停板报收。大家可以去挖挖近期滞涨的次新,风险不大,或有超额收益,值博率较高。(版权所有 转载署名 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