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利空叠加技术性调整,寻找错杀和超跌股好时机

利空叠加技术性调整,寻找错杀和超跌股好时机



受证监会全面禁止通道业务的影响,今天市场表现疲弱,其中次新股和雄安板块是重灾区。雄安板块近期涨幅较大,回调压力也较大。而次新股大跌,是由于禁止通道业务监管的原因,导致跌幅较大,因为次新股本身弹性较大。对于全面禁止通道业务,这是个明显的利空。首先,银行资金借道违规出去肯定是不行了,会造成市场一定程度的资金面紧张。其次对于券商等具有通道的牌照是个打击,利润肯定少一大块。所以,今天券商板块今天集体大跌,少数上证50成分股如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由于护盘,尾盘逆势拉升。



不过也不必过于紧张,今天的下跌属于技术性调整叠加利空因素,回过头去看,在市场阶段性底部往往会耍无间道,利空不断,目的就是让投资者交出带血的筹码。何况,今天下跌量能并没有放大多少,沪市成交1700亿,为较低水平。经过今天的下跌,料明天成交量将萎缩。成交量的萎缩,表示这里的做空动能较为有限,继续下探的空间也较为有限。时间周期看,今天是调整以来的底31个交易日,离34天时间窗口很近,若这两天缩量企稳,市场选择向上是大概率事件。在这里,市场会走两种走势,一种是今年1月份的双底结构,另一种是2016年5月份的震荡筑底走势。无论怎么走,市场最终选择向上都是大概率的事情。



这几天虽然调整,但正是我们找好股票的时候。找怎样的股票?



一种类型是业绩推动型,但最近被错杀的股票,比如开润股份,他是属于业绩推动型的,有时市场走得不好,他也被错杀,后面还是继续创新高。现在就是我们做功课,寻找那些业绩好,但被市场错杀的而股票,一旦市场企稳,这类股票会走得比较强。



另一种是超跌股。怎么才算超跌?短时间内跌幅越大越好,最好股价短时间内跌幅50%。50%是重要的分割位,一般股价腰斩后都会有一定的涨幅,有些反弹还比较强。像今年1月份超跌反弹龙头任子行,从22元跌到12元,股价接近腰斩,引发强烈的反弹,短线涨幅超过50%。云意电气从20元跌到10元附近,企稳后很快拉出涨停板。金洲管道,从13元跌到7元,股价接近腰斩,今天拉出涨停板。这就是50%的力量,做腰斩型的超跌股值博率是很高的。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5月22日下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