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站上生命线 继续剖析未来机会

站上生命线 继续剖析未来机会



今天一根中阳,确认了双底结构的成立。昨天我谈到这个二次探底是比较成功的。很多人还半信半疑。从盘面也可以看出,早盘很多投资者在趁昨天的反抽在比赛割肉,所以可以看到早盘创业板、次新股、雄安板块等早盘回调幅度还比较深。其实啊,底部就是这样,会有很多人恐惧,会有很多人看不懂,会有很多带血的筹码。



今天大功臣是上证50。上证50一改前面尾盘护指数的做法,今天早盘就开始暴动,这个动作很巧妙。早盘在其他个股多杀多的时候,上证50却在使劲拉升。等那些多杀多的资金在杀红眼之后,才意识到主力资金的意图。创业板在今天分时底部阶段,有大资金在反复吸筹,直到午后形成合力,各大指数都翻红。临近端午小长假,股市休市4天,很多投资者包括很多大V都在观望,等节后再战。不过主力资金今天的操盘手法确实厉害,这么一拉,让踏空者懊悔,让割肉者追高。



上证指数今天放量突破20天线,前面文章中我有提到过20天线,他是一条生命线,今天放量突破,是个积极的信号,而且是在一片恐慌中突破,有绝地反击的味道。有人会有点疑问,今天下午这么大的成交量上不去,是不是放量滞涨啊?其实,这是正常的且积极的,如果无量才是坏事,这是没信心的表现。但这里有量,说明资金是积极的。那为什么会放量滞涨?道理很简单,大盘处于前面小高点附近,创业板则处于5天线附近,目前市场套牢盘比较重,市场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很多跌怕了的投资者看到反弹就想卖股票,对上涨持怀疑态度,所以会造成这种情况。这里做一下换手也挺好,不着急。



板块上,证券、银行、保险、煤炭、钢铁等权重是主力军,权重搭好台,先稳定军心,个股才好唱戏。前面谈了超跌股的机会,短期腰斩股的值博率很高,如今天的共达电声。昨天也谈了一下板块机会—OLED,逻辑这里不再重复。今天谈谈其他机会。



大家都知道,股价会上涨和公司赚不赚钱有直接关系。上半年快过去一半了,又到了炒中报的时候。大家可以去找找中报会大幅预增的个股。怎么找?可以参考一季报,一季报大幅增长的话,中报大概率也会大幅增长。如果公司毛利率在一季度大幅改善(相比去年),配合二季度是销售旺季,则中报业绩大增基本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事。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会比较受主力资金的青睐,在反弹过程涨幅也会比较大。就算市场较弱势,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也有可能走出独立行情。近期的白酒家电等白马股就是最好的例子。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5月25日下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