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明天就该有资金对创业板动手了


市场今天延续动荡格局,今天创业板依然成为动荡的发源地,周末新股发行数量增加和乐视网事件对市场的影响继续发酵,但可以发现,创业板今天跌幅要小于昨天。最关键的是,前期具有明显游资特征强势崛起的品种类似特力A和煌上煌等,出现了逆势大涨再起风云的波动,这多少可以说明有一部分游资已经做了个提前动作,这动作就是博弈接下来创业板随时可能迎来反攻的走势。



白马蓝筹则趁市场动荡之际奋力一击,部分品种奋力大涨,但仔细观察,会发现,比如前期想引领白马蓝筹突围的表现板块,当时最为突出的新华保险,反倒今天歇菜,冲高回落最终几乎没涨,这说明什么呢?至少说明白马蓝筹前期的领头羊资金跟当下做反攻的资金有分歧的,同时,大部分白马蓝筹,事实上,都依然还是维持前期高位滞涨的格局,比如万科,比如招行,比如茅台,总体局面没有改变,部分突围的品种比如格力等,充其量,跟前期白马蓝筹动荡保险发力的意图一致,极其希望透过突围来形成市场跟进。今天的效果,整体来看,在创业板暂时休整背景下,还是不错的。但透过保险和整体格局来看,我们认为接下来一旦创业板迎来实质反攻,这里的隐患将依旧会体现出来,没有只涨不跌,也没有只跌不涨,白马蓝筹整体反攻相对强势,依然还是前面思考说的那样,这效果更多知识会延缓时间,把图形做得更容易让一些人接受最终不少形成阶段性调整高点而已。

 


反观,创业板,联系两天下跌,尤其是不少个股跌停,让市场的情绪再次跌倒低谷甚至恐慌,但就算如此,你会发现,现在局面跟前期早有本质不同,至少,目前不少科技领域的领头品种早就崛起了吧,比如方大碳素和科大讯飞,不再是低位折磨人的走势吧。另外,至少,局部科技领域的热点也是此起彼伏,资金显然是早就有所动作了。所以,跌,其实不是坏事,反倒更有利于底部形态构筑更完美,这跟白马蓝筹构筑更完美的图形有利于形成阶段性调整高点是对称的。低位嘛,多点反复折腾,再向上,不担心没有跟风盘。

 


连续两天下跌后,接下来第三天开始也就是恐慌盘交出更多筹码的时候,因此,按照我们预计,明天有些资金就该动手了,就该趁机最后再收集,然后不经意开始反攻了。最快明天不超过三天,按照目前演绎的态势,我们认为创业板应该会迎来一次比较有力度的反攻动作。如果力度不错,那么,创业板这次我们前预期的动荡调整则有望就此结束。同时,那时候,白马蓝筹新一轮延续的调整可能到时将依然继续,因此,未来整体格局将依然是相对复杂,动荡中向上,是大格局。

 


现在,接下来的看点是,一旦市场迎来创业板反攻,什么猪会再跑出来?已经诞生一只金猪方大碳素的石墨烯领域,还有机会吗?人工智能吗?次新股嘛?还是还有其他?我们已经大概有数,慢慢来,不着急,更多精彩听我下回分解把。看完接下来创业板如果反攻先吧!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2017年7月11日下午







吴氏随笔

学会在“面”里轻舞飞扬


甲与乙的对话:


甲:师傅,我这两天做短线挺不错。

乙:怎么不错法。


甲:你看怎么我追进了金路集团这个石墨烯的“面”,今天金路集团盘中差点再涨停,我后来看有点攻不上去,在涨幅6个点左右出了这票的三分二仓位,剩下三分一静观其变。





乙:很不错嘛,这样你心态就很好了.


甲:对啊,就好像方大炭素一样,哪怕今天动荡,因为里面现在都是巨大利润的仓位,我就随之了,反正只要有利润的仓位心态就好,利润越大心态越好,哈哈.

乙:嗯,心态很重要.金路集团的追涨是运用我教你的突破狙击爆破战法把?


甲:对啊,结合你那"以点带面"思路,非常牛.同时,你知道吗?前天我杀金路的资金是从石墨烯另一个"面"宝泰隆那出来的,昨天不是冲高回落嘛,我盘中回落阶段运用你教我的盘中看盘法出了筹码,然后就不断买入金路集团.今天金路集团盘中大涨逼近涨停,宝泰隆则今天跌5个多点,收盘才7.02元.你说我这超短线牛不牛.



乙:相当牛啊,看得我都眼花缭乱,懂得在"面"里轻舞飞扬啊.


甲:嗯,没点方法,不懂策略,那不就是大部分散户那追涨杀跌命嘛,哈哈,我可是学霸,我懂学习创造价值啊,幸亏经常跟师傅学习,不成大师至少也不差嘛.

乙:那你今天没对白马蓝筹的躁动心动吗?


甲:说真的,我心动,但,我转念一想,不是说什么机会都要吃到,我专心做好石墨烯等领域,多点这样的差价,更牛啊,尤其是方大碳素这战役,我可是在以前白马蓝筹里从来没体验过的清爽啊,这才是我年轻人需要的激情活力嘛 。不过,话说回来,师傅,白马蓝筹部分品种大涨突破,什么原因啊?

乙:心理博弈使然。


甲:咋理解?

乙:避风港你昨天懂了,那么,再进一步问你,动荡中市场资金看不清方向时又一定要去对冲或吃机会,会如何?


甲:不太明白。

乙:乐视事件和新股数量增加是博弈导火索,明白了吗?


甲:有点明白了。那会这样一直持续下去吗?

乙:非也,局面会复杂点,但各自力量都各自借题发挥下,无碍大局。


甲:恩,我好好吸收,那么,今天这样波动,市场算稳定了吗?

乙:创业板有反弹需求了。


甲:那就避风港里的船要准备出港了咯。

乙:不,新的猪要准备飞了……

甲:期待啊,知道嘛?师傅,今天下午我又杀了些品种,期待有猪在我这里飞起来啊,哈哈……


总结:创业板的调整随时可能迎来结束,新的攻击浪有望展开,一旦展开,新猪飞起来应该不会客气。因为前期市场资金就有布局,这次调整筹码可以收集更多,一旦逮到机会怎么可能放过。就好像白马蓝筹难得逮到创业板短期调整机会,不趁机发力疯狂一把。逻辑是类似的,资金都是逐利,而且逮到机会绝不放过。动荡中学会“面”中轻舞飞扬,倒是挺好绕过心态变得更好的方式,加油,各位,多点学习哦。很快我们的学习课程就要面世了,准备报名了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