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果真动手了 有风的地方就有猪


在昨天文章《明天就该有资金对创业板动手了》里,我们有那么一段内容:“连续两天下跌后,接下来第三天开始也就是恐慌盘交出更多筹码的时候,因此,按照我们预计,明天有些资金就该动手了,就该趁机最后再收集,然后不经意开始反攻了。最快明天不超过三天,按照目前演绎的态势,我们认为创业板应该会迎来一次比较有力度的反攻动作。如果力度不错,那么,创业板这次我们前预期的动荡调整则有望就此结束。同时,那时候,白马蓝筹新一轮延续的调整可能到时将依然继续,因此,未来整体格局将依然是相对复杂,动荡中向上,是大格局。”。结合今天的波动走势,如果你去感受市场的波动,你就会发现,是不是惊人一致啊,叹为观止吧。

下午2点前,创业板都处于不少人交出恐慌筹码的时候,当然,那时候,局部已经有一些早就开始稳定了,但真正分化是2点后,2点后白马蓝筹加剧动荡调整,创业板则开始稳定,慢慢就演绎为创业板反攻带动上证指数走稳。具体盘面,我们可以发现:


白马蓝筹中,茅台,格力,美的纷纷最终跌幅在1到3个点之间,茅台和美的还走出类似阴包阳的走势,显然,里面有部分资金一看到市场创业板稳定就想跑路;前期领涨昨天就没涨的新华保险,今天最终则是冲高回落还跌2个点,这多少说明里面部分做多资金有放弃的味道;虽然招行上涨了,但银行里中国平安下跌,这分化也足以说明银行之间的分歧进一步加大;万科冲高回落,本身依然还相对高位区间震荡格局。总体来看,我们提醒的白马蓝筹阶段性整体的风险依然没有排除,未来大格局依然是构筑阶段性高点的运行格局,当然,局部肯定有分化,而且内在资金透过前期比较强有力的反攻来看,这过程肯定也是需要相当的时间,但这恰恰也是最有利于市场的,因为,市场这样就可以在相对影响较小中,慢慢完成大转换,有利于市场动荡中上扬的大格局。

今天最大的亮点来自于创业板领域,我们都知道近期乐视事件在发酵,昨晚央视说乐视目前是创业失败还是涉嫌欺诈,这个质疑一出,让创业板的恐惧达到阶段性高潮。所以,早盘不少白马蓝筹拼命涨,不少创业板个股则拼命砸,但市场机会也就是这样诞生的,因为不管乐视如何,我们都不能否认未来中小企业的生命力,中国经济要突围,一定还是要靠那些有活有未来的中小企业,就如前期我们提出的观点一样:科技才是第一生产力,科技板块才是市场未来突围的关键力量,而不是仅仅靠白马蓝筹,那只是阶段性的需要而已。盘面上,很多次新股都完成了从上午跌深圳大跌到下午涨甚至大涨的逆转走势,很精彩(昨晚我们已经对订购我们次新内参的朋友发出了最贴切当下市场博弈的及时独家思考);科技领域中则依然是我们率先提出并反复跟大家分享的石墨烯领域成为市场瞩目焦点,方大碳素这石墨烯龙头尾盘最终依然傲视群雄,大涨近6个点,大有引领市场反攻的气势,事实上,结合它近期的走势,确实如此,至少它确实成为细分领域财富效应充分显现的最突出标的之一,市场就是需要更多这样的科技明星崛起才是。我们前期谈到的“以点带面”策略未来依然适用,事实上,今天不少“面”走势就是近似阳包阴的走势,很精彩(其实我每天的吴氏随笔里有很多干货的,懂我的应该就懂了)。


回到市场本身,虽然今天创业板如期走出反攻走势,日内也走出大逆转,但是,最终的指数涨幅毕竟还不算大,这说明有不少人还是犹豫的,属于反攻的初期阶段,未来进一步反攻过程中出现适当反复是正常的;同时,接下来如果白马蓝筹进一步调整的话,这肯定会引发市场动荡,力度适度那可以平衡掉,如果大一点,那也会反压一下创业板;所以,接下来创业板要进一步崛起,是非常需要新的猪飞起来的,这点,我们可以期待,也必然会出现,只是,这过程不排除会稍微复杂点,有点准备就是。总之,我们认为创业板阶段性的低点应该是见到了,适当反复一下等新风口进一步崛起,带领市场激情,重点依然围绕我们谈到的科技领域和次新领域深度挖掘,一定会有更多的猪飞起来,因为,有风的地方就有猪!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吴氏随笔

操盘需要“艺高人胆大”结合“轻舞飞扬”

甲与乙的对话:


甲:太神拉,师傅,你和吴国平都太神拉,你们是不是有心灵感应啊,靠,今天市场完全跟你们说的一样啊,尤其是吴国平昨天的文章里说的那些博弈细节,市场就真这样走出来了,我不得不服啊,这段时间,我敬仰之情已经难以用滔滔江水来形容拉。

乙:好了,别拍马屁拉,我们也有失败的时候,以后找时间跟你讲讲,不过,把握市场的本质,就是要摸排滚打一段时间最终自我突破蜕变才可以的,你呢,未来不可限量。


甲:嗯,师傅,我会好好提升自己,好好吸收你们的精华,知道吗?按照你昨天说到的,创业板要反攻,我今天上午就拼命布局了,重点围绕石墨烯继续做!

乙:怎么做呢?


甲:你知道的,我本来就还有些方大炭素,今天上午我看它高开后走势强劲,我加了一些,是我目前在里面利润仓的一半仓位,虽然不多,但这加仓动作图的就是短线继续加速上行,19元附近加的,尾盘19.48元,嘿嘿,小成功了。

乙:果然有点艺高人胆大的味道啊。


甲:恩,是的,现在一般散户都不敢买的,因为高了嘛,我也不敢买太多,我也怕剧烈动荡,但你知道,我以为前期赚那么多,所以,心态好,因此,我才敢再杀点,这是关键,这今天杀的明天我觉得形势不对我就可能出,但是,我一直低位拿上来的利润仓明天怎么样我都是坚定持有的。

乙:恩,不错,手法越来越娴熟,逻辑也越来越清晰啦,不是刚开始天天喝茅台的小伙子啦。


甲:哈哈,我现在天天喝你说的龙井,事实上,我发现,龙井不比茅台便宜啊,哈哈,顶级的一斤上万啊。师傅是低调奢华模式啊,乍看好像喝龙井一般般,事实上,比茅台牛,我这几天才想明白,是不是啊。

乙:哈哈,你说是就是吧。

甲:昨天我就布局了一些次新今天收获不错,当然,今天还有亮点就是我在石墨烯这”面”里的轻舞飞扬依然精彩哦,你看,我昨天剩下的三分一金路集团今天全出,然后结合还留有的资金进了其他石墨烯的”面”,比如前期你知道我39.2元左右出的碳元科技,今天我在34元左右杀回去了;还有就是昨天你看到的7.4元左右出的宝泰隆今天7元左右杀回去了;还有就是杀了点锦富技术,哈哈,一堆”面”,一买就涨,差价也做得相当成功,牛吧!








乙:很牛嘛,我以后叫你“轻舞飞扬”吧。

甲:别这样笑我啦,我只是近期按照你思路,找到点感觉吧了,我还要继续努力呢。我想抓到下一个方大碳素啊!

乙:期待,看你状态,我感觉,你很有机会在接下来创业板反攻行情中抓到新猪啊。

甲:恩,我已经准备去帮老师再做一个大金猪啦,哈哈,上次预定的大金猪已经搞好了,明天会送给师傅。

乙:你真俗,但,我喜欢……

甲:哈哈,我爱老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