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火烧赤壁第一把火:方大炭素再涨停创新高预示什么


今天创业板出现反攻的动作,有开始火烧赤壁的味道,点第一把火.盘面来看,从那些超跌厉害的品种里崛起,比如任子行,下午直接绿盘拉到涨停;还有就是次新股,出现集体反攻的动作,这也进一步提升了市场人气。火烧赤壁的突袭动作就有点这样开始展开的味道了。


再仔细看盘面,主板显然是今天的配角,呈现更多是相对稳定的态势.这稳定的背后就是创业板开始反攻带来的一种跷跷板效应.接下来如果创业板持续上攻,而且比较猛烈的话,不排除主板那些白马蓝筹的品种会出现进一步的松动,因为市场近期演绎的格局就是此起披伏。白马蓝筹很想拉更多人参与其中,但创业板目前不破不立后积蓄的能量也是不可小视。


创业板这次反击战若要把火烧赤壁烧旺,关键就是超跌品种要出现持续的财富效应,比如接下来能涌现出类似前期远望谷那样,持续猛攻。几个板上去的攻击,再结合一些创业板权重股的大反攻,那么,这火烧赤壁会很精彩。当然,这过程中,次新股也必须要有人气品种出来,毕竟这个板块也是相当长时间没来大发挥下了,否极泰来,射箭后收集好箭的反攻值得我们进一步观察和留意!


另外,我们也需要科技细分领域的进一步突围,显然,今天我们一直跟大家分享的石墨烯细分龙头之一方大炭素是做到了,今天趁市场行情相对稳定,其在前期保持强势的基础上,继续向上发起猛攻,居然再次刷新了历史新高,再次涨停,股价逼近21.5元。这也完全在我们的预料之中,这点在周末小范围分享的过程中我特别谈到了背后的逻辑,以后有机会我会在我们接下来展开的课程中跟大家分享我们是如何从不到10元就一直挖掘出来方大炭素,然后到19元翻倍后继续看好背后的逻辑的。


对于一般投资者,现在只能是欣赏了,因为短期太牛了。但我必须指出,市场需要这些科技细分领域作为突围点,火烧赤壁,它们也绝对是很好的引子,非常精彩。看看今天石墨烯板块,方大炭素带动下,碳元科技和天富能源跟进涨停,宝泰隆逼近涨停,华丽家族,中科电气,金路集团,中泰化学等纷纷跟进大涨。我们前期谈到的“以点带面”策略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漂亮。


接下来,火赤赤壁要更猛,我们期待科技领域有更猛烈的表现,石墨烯继续精彩的同时,也期待更多细分领域大面积崛起,比如人工智能等。超跌创业板和次新股,一旦结合科技主题,有望涌现一些新黑马。

总之,我们预计的精彩已悄然展开,今天就是在石墨烯龙头之一方大炭素的凶悍突围下,我能感受到那股暗流涌动。赤壁之战,草船借箭后,开始发起攻击,要引起更大范围的攻击,今天超跌股部分的崛起和石墨烯龙头之一方大炭素再创新高。都预示着,接下来这场大战将还有更多值得我们期待的东西,可以肯定的是,最终一定是让大部分散户目瞪口呆,出其不意的猛烈突袭战役,今天石墨烯的再次猛烈攻击,就是一种局部的预演,未来更大的精彩一起静候就是,紧跟我们的思路,我们的自媒体将会陆续分享更多的思考!


吴国平

私募国中岛 岛主

牛散大学堂 创始人

吴氏随笔


风助火势 等更多猪飞起来


甲和乙的对话:


甲:师傅,方大炭素居然突破21啦,今天又刷新历史高点,大盘小反弹它居然差点涨停,我真的是爽歪歪啊,前几天加仓的仓位也大赚啦,加上底仓,哈哈,我可以笑傲江湖啦。要不是你天天给我信心,我还真拿不住呢,真是太牛太牛啦。

乙:明白背后的逻辑嘛?


甲:上次你简单跟我说了下,我还在消化,但是,我很清楚,这是炒未来,一些资金的提前动作,今天最后居然涨停了,今天它也成功带动了很多“面”,你的“以点带面”的威力也充分体现出来了,碳元科技涨停,宝泰隆逼近涨停,华丽家族,中科电气,金路集团等都纷纷大涨,哈哈,我布局的面也大赚。市场如此动荡,我还能压中热点,真是太牛啦。

乙:嗯,感受到坚定的威力了吧。


甲:这就是火烧赤壁战役的开始吗?

乙:你没感受到石墨烯其实就是这第一把火吗?


甲:感受到了,非常热,热到我都想了。

乙:别,就我们两人,别人看到会吓到。


甲:师傅,不怕,我就要裸,哈哈……

乙:滚,有点素质好吗,喝你的茶吧,你知道今晚大部分人会干嘛吗?


甲:肯定会热议石墨烯。热议方大碳素衍生出来的一系列话题。

乙:恩,那接下来会如何呢?


甲:有机会让这把火更猛。

乙:对,突围后这把火更猛,然后再慢慢扩散,会有更多精彩演绎出来的。


甲:我坚信不疑,这次师傅对石墨烯的研判,尤其是对方大碳素的坚定看好的逻辑,我佩服五体投地,我接下来会好好进一步学习的,学习师傅的体系,包括你朋友吴国平的所有体系,我一定要成为市场的大牛。

乙:你一定可以的,我就喜欢你这好学的劲头。


甲:我已经预定了第二个金猪给师傅了,里面刻上:石墨烯方大碳素发现第一人。

乙:别,你别那么俗好不好。


甲:我就喜欢俗一点,哈哈,我不管啦,反正你收下收藏就好啦,我一直都是那么俗的啦。

乙:哈哈,你牛。


甲:没有啦,师傅才牛。

乙:接下来好好去把握火烧赤壁战役吧,你可以大展身手啦!


甲:恩,我已经吃到第一把火啦……

乙:记住,风助火势,等更多猪飞起来!

甲:明白……


总结:火烧赤壁第一把火,就在石墨烯龙头方大碳素涨停突破展开,同时,结合部分创业板和次新股的绝地反攻,市场已经出现反攻态势,接下来,市场要做的就是继续顺势,把握好更猛烈的火,风助火势,猪也可以飞起来,慢慢地,我们可以感受到,石墨烯板块今天的爆发就是一种未来更大面积战役的预演,精彩,好好把握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