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攻思考:局部红包行情重点留意三大领域

超跌后的反攻如期而至,创业板大涨,收复上周五的下跌失地,上周五没能击穿前期低点本身就预示着反攻的前兆,今天全部收复失地无非是进一步确定了这板块已经成为资金持续流入的领域,接下来,重中之重。反观上证指数,则呈现弱势反弹的状况,接下来预计还有反复的需要,但不管如何,市场整体呈现止跌的状况,这对接下来市场结构性机会是有利的,具体如何看接下来的的博弈呢?

第一,透过新能源锂电池板块我们要去寻找衍生出来中不确定中的确定机会。今天的盘面,有两个板块是需要引起注意的,一是新能源锂电池板块,这个板块大面积涨停,这板块也是前期率先调整的,能集团出现涨停潮,说明,它们的调整也到了阶段性尾声阶段,阶段性机会是呈现出来了,围绕新能源,包括新能源车,更包括新能源车衍生产品等品种,是接下来我们认为值得深度挖掘的,寻找不确定中的确定,是未来这细分领域中我们需要重点继续去挖掘的。比如前期我们重点谈到的汽车零部件板块,就是属于未来不确定中的确定机会。

第二,文化传媒依然成为急先锋,接下来留意是否能继续强势。如果说第二个要关注什么板块,那无疑是文化传媒板块。这波调整中,如果说什么板块相对抗跌,甚至不跌反涨,文化传媒显然是一个突出的板块,我们一直谈到的伏笔:光线传媒,近期哪怕有动荡,但也是冲上去后的正常回撤,今天则呈现冲高回落的状态,接下来很关键了,如果继续大涨,那么,就会引领整个板块向更纵深方向发展。除了光线传媒,我们不妨看看其他文化传媒个股,其实蛮多也都可圈可点,比如横店影视分众传媒慈文传媒……很多,都呈现有进一步向上攻击的状态,所以,如果说,接下来创业板要继续强势的话,这个板块,我觉得不可或缺,所以,不妨密切留意这个板块的动向,年初的时候,我已经说过,这板块会是2018年黑马辈出的板块,接下来不妨继续持续跟踪,期待更多精彩,带给市场更多力量。

第三,次新股板块也将成为接下来市场的关键风向标。市场人气是否能回暖,其实,我们看看次新股板块也是大致能清晰的,今天市场反攻的过程中,部分次新显然是比较活跃的,尤其是部分刚上市的次新股,直接持续强势封板的走势。同时部分我们前期谈到的那些优质次新,比如金牌橱柜等家庭升级等必须品,则直接大涨逼近历史新高,弱势格局里,有些次新我行我素的背后,本质上还是基本面,成长性。所以,我们认为接下来次新把握的逻辑,要不就抓最新的,要不就抓优质的,当然,其他超跌的可以作为辅助。这板块,近期应该还是有反攻的需求了,接下来市场走向,尤其是中小创,它们也是一个风向标。

总之,市场运行至此,主板上证指数不排除还有反复的需求,但,创业板则又慢慢走出低点的可能,接下来要关注的就是新能源衍生出来的不确定中确定的机会,文化传媒和次新领域的机会,相信,阶段性,不管是强反攻行情,还时候弱震荡格局,这结构性机会都会从其中涌现出来!一句话,春节前的局部红包行情,悄然已经展开了……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本文内容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们不是荐股平台,我们的愿景是做最牛的金融文化知识分享平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