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半年“吃药喝酒”渐入佳境,下半年将鹿死谁手?

小牛:从去年到今年,消费类股票远远跑赢大盘,大消费类行业的生物医药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累计涨幅都比较大。反观社会消费零售总额的增速在逐月下滑,在投资不振、中美贸易纷争升级的背景下,拉动经济的三辆马车是否只能依靠消费了?消费能否支撑中国经济的大盘?

吴老师:我觉得消费可以支撑起整个中国的经济大盘,为什么这样说?我觉得现在的消费还没有充分地释放出来,老百姓的潜力还很大,有钱但不知道怎么去更好地去消费,所以消费的方向是什么?

我觉得应该是产业升级+消费升级。纵观我们的A股市场,其实近一年来真正涨得好的一些消费股,其实就是在消费升级中他们的产品能够迎合市场的需求。有人会反驳说:“吴老师不是啊,你看涪陵榨菜就是很普通的啊,为什么它会涨得这么好?它怎么体现消费升级的?”其实涪陵榨菜它比一般的榨菜在品质上、包装上都要好,价格也有提升。

消费升级不等于我们都要购买奢侈品,而是哪怕是普通大众的产品,如果做得精致一点,那么也是会激发市场强大的潜力,这样会给到相关的上市公司非常好的利润回报。

我个人认为:未来中国的消费潜力更多是质变带来的,过去那种特别廉价的、质量差的产品可能会在整个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慢慢被市场所淘汰。那么未来真正的有市场潜力且畅销的消费品,一定是那种在质量层面上有很大提升的商品。

我觉得消费升级将涉足各行各业,比如说我一直关注的文化产业也是如此,优秀的影片自然就会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那票房就不是说几千万或一两个亿了,而是十个亿甚至几十个亿这样的票房。

我越来越深刻地理解到未来中国的消费潜力非常大,但是我们要注重一点就是在这个层面上怎么去突破?我相信这是很多消费型的企业所需要不断去深思或者不断去挖掘的很重要的点。

小牛:目前生物医药板块和食品饮料板块累计涨幅都比较大,您如何看待这两个板块下半年的行情?

吴老师:目前他们涨幅比较大,我觉得下半年这两个板块会迎来一轮分化。分化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一些个股可能涨到一定阶段的时候,他可能面临自身的成长性或者其在估值上面已经不再具备优势了,可能会面临相对滞涨的情况,甚至有所调整。

但是有一些个股在细分行业中的成长只是刚刚开始,可能接下来还会有很强劲的上升动能。所以针对未来这两个板块的细分领域,我觉得还有机会。但是接下来的机会不会再像过往那样大部分个股普涨了,可能会进入一个更深度的博弈,就是相对分化的机会,这对于投资者来说去把握这机会的难度可能会增大一些。

所以我们接下来需要更加注重我们牛散大学堂中谈到的成长为王这个核心理念,去应用到我们接下来的选股思路中,我相信这会获得比较好的回报。


小牛:听完吴老师的分享后,大家是否有新的收获呢?赶紧到留言区跟我们一起互动吧~感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期再见!

注: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内容均为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