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技持续走强 下周有望“火上加油”

今天上证指数收出了十字星,创业板持续上攻,比深上证指数要强。


我们热点是什么?热点很明显,依然还是科技为王,科技成为了持续性的热点,比如中国软件创出了这波反攻的新高,它的这一波行情从十一块钱开始启动的,到今天为止是28块,已经涨两倍了。


在跌跌不休的市场中,上证指数的跌幅非常大,很多个股也跌得非常惨,而中国软件居然创出了一个阶段性的反攻新高,这说明什么呢?说明我们的核心理念“成长为王”,而且找对行业是非常重要的,一旦反攻起来,这个幅度会非常大。


当然中国软件它也是一波三折的,它曾经在5月份的时候见到阶段性的高点,然后杀跌杀到16块,后面这一波行情让它从16块又再涨到了28块。股票的价格是反反复复的,但是谁能够穿越市场呢?那一定是它的成长性能够持续得到市场验证的,或者是它的未来能够得到市场的资金追捧的,那么它就能穿越市场了。中国软件无疑就是这样一个代表,虽然现在是亏损的,而且也没什么市盈率。大家买的是中国软件的未来,包括昨天谈到的浪潮信息,也出现了反攻的高点,这些都是属于科技板块的代表。


今天涨停板的个股里面有很多科技类的个股,其实我们已经感知得到科技板块已经形成了一个持续性的热点了。我们要做的事情很简单,不是说现在疯狂地去追涨这些科技股,而是要等机会,逢低布局还没爆发的科技股,这是当下的一个主要思路,把握一些确定性的机会,比如5G、人工智能、软件、自主创新等等,这些细分领域都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挖掘。


当然今天的医药股和地产股也表现得不错,地产股是受到了消息的刺激,这个只是短暂的反弹,不是我们的菜。我觉得医药股接下来可能会迎来分化,因为今天它们是在经历了长生生物事件之后的一次明显的集体性反弹,反弹过后可能会有些优质的企业慢慢走出来,甚至创新高。但是有一些经历了这次洗礼之后,它的基本面不是特别理想的个股可能会在这里反复纠缠,甚至还有可能再次下杀。


那么综合来看,今天的市场是企稳的了。我们前面谈到的四大热点:科技、文化传媒、超跌低价、次新,今天的科技板块是有持续性的,文化传媒也有异动,所以这两个板块今天表现得不错,市场能够保持强势也在情理之中了。至于超跌低价和次新股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突出。其实市场还有很多潜力品种可以去挖掘,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再看看商品期货,商品期货今天整体来说是呈现一个动荡的态势,虽然动荡但仍然有些品种呈现了相对强势的格局,我们依然是有重心的,阶段性围绕农产品去把握机会和收获,毕竟全球气候异常对农产品来说可能是一个持续性刺激的主要因素。


总的来说,我觉得接下来整个市场已经到了阶段性低点了,如今底部在慢慢打结实中。下周应该还会有更多的精彩,不论是股市还有期货市场,我觉得都有不少值得期待的地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