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下来就是最好逢低布局时

今天的市场呈现了一个普跌的格局,甚至出现了恐慌性的杀跌走势,让很多人又再次陷入迷茫,这很正常。这个位置我都说了,阶段性的底部区域一定是伴随着反复的,所以反复的过程当中也必然伴随着恐慌情绪的再次升起。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要做的是什么?要坚定自己知行合一的思路,比如我前期说的科技股一样,科技股涨上去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好,可以追进去参与。但是科技股一旦跌下来的时候,你是否依然能够坚定这样的思路?这就非常考验人了。


我觉得今天的这种下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在考验大家对接下来行业的思考或者策略。我前期也谈到了,越是下跌的时候越是可以大胆地去采取相对逢低布局的策略。像今天这样的普跌,前期已经率先走出来的板块——科技板块,它在下跌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其中是有暗流涌动的。如果今天你有一定胆量的话,或者是你能做到知行合一的话,按照我们前期谈的思路就可以考虑适当地参与了,你是否做到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可能没做到,因为市场一跌大家都害怕了,所以逢低吸纳就成了继续观望,假如明天一反弹投资者就又着急了,等涨得多了又追进去,如此周而复始的行为就是在追涨杀跌。


所以我的观点很明确,越是反压就越是逢低布局的阶段。科技板块依然还有逢低布局的价值,因为前期它是率先爆发的,它不会那么快就歇菜的。另外三个板块:次新、超跌低价、还有文化传媒板块在反压的过程当中,我们也需要找到相关的优质个股,采取逢低布局的策略。越是反压,就越能让我们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哪些个股可能会成为接下来突围的品种,哪些板块可能会成为接下来再次引领市场的板块了。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我们是能够感知到一些东西的,就是有暗流涌动的这些板块很有可能成为下一阶段继续引领市场的热点了 ,所以我觉得四大板块依旧值得我们继续关注,继续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