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16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最新关注

1、新华社:随着监管部门不断扎紧制度的笼子,“严监管”深入人心,杠杆高企、脱实向虚等金融风险得到了初步遏制。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对新形势新挑战,需要金融领域精准应对,处理好防风险与稳增长的关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2、上证报:经过两年的摸底、排查、整治,今年6月前已经有接近3000多家不合规P2P机构退出,余下2000家左右。初步摸底的情况显示,打着P2P幌子诈骗的是极少数,虽然市场上存在假标、自融、恶意逃废债等行为,但是期望正经做事的P2P机构占绝大多数。

3、证监会:发布《关于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的决定》。目前将允许在境内工作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开立A股证券账户。将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范围,从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

4、财经头条App:第二季度,腾讯实现营收736.75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净利178.67亿元,同比下滑2%,低于市场预期。6月末,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10.577亿,同比增长9.9%;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7.086亿,同比增长7%。腾讯总裁刘炽平表示,目前,小程序DAU很快增长到2亿,主要受益于小游戏及工具;第二季智能手机游戏业务环比下跌19%。


二、产业快讯

1、澎湃新闻: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五年来,中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年均增速接近30%,2017年达到近70亿美元,其中工业机器人产量超过13万台。核心技术尚待突破,应用领域有待拓展,法律法规体系亟待完善。

2、证券时报:东北地区出现非洲猪瘟疫情前后,国内生猪养殖行业却迎来了普遍由亏转盈的利好行情。今年5月中旬至今,国内生猪均价累计上涨约33%,行业企业多数走出前期亏损局面。

3、新华社:江西省日前印发省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明确将加快形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全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到2020年末省属国有企业整体混改率达到80%。

4、郑州日报:郑州市首批3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即将投入727路公交线路运行,标志着郑州宇通客车自主研发、制造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全面进入商业示范运行阶段。预计到10月底,郑州市公交将有20辆氢燃料电池客车上线运营。

5、华夏经纬网:西安市出台“铁腕治霾·保卫蓝天”三年行动方案(2018年-2020年),将通过35条具体措施,打赢蓝天保卫战。2018年,全市优良天数达到243天,细颗粒物(PM2.5)浓度达到60微克/立方米、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达到126微克/立方米。


三、行业数据

1、上证报:“延保系公司及类似机构猖獗”等非持牌金融活动,将成为今年监管部门重点打击的对象。为进一步摸清有关涉嫌非法商业保险活动的情况,严厉打击非法商业保险行为,多地保监部门近日集中开启非法商业保险行为专项排查工作。

2、经济参考报:从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和三大运营商处获悉,5G规模测试和应用测试已展开试点,地方纷纷划定5G覆盖时间表并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专家表示,5G建设已进入大提速阶段,随着2020年大规模商用,车联网、物联网等相关产业也将迎来大发展。

3、上海市政府: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2018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为保持进口博览会期间价格稳定,营造良好的价格秩序和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的有关规定,经市政府研究,对全市酒店旅馆、网约出租汽车和部分公共停车场(库)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4、中证报:互金协会秘书长助理朱勇表示,债务人恶意逃废债是引发此次网贷行业风险事件的重要原因。加大对恶意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力度,将恶意逃废债的企业和个人信息纳入征信系统和“信用中国”数据库,开展失信联合惩戒。

5、上证报:为规范责任保险经营行为,充分发挥责任保险在完善社会治理、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责任保险市场健康持续发展,监管部门正酝酿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目前正处于业内征求意见阶段。



四、股市盘点

1、上证报:近期,交易所正严格控制并购重组停牌。这意味着上市公司因并购重组动辄几个月的长时间停牌,将成为过去式。投行人士表示,并购重组不停牌或者缩短预案公布前的停牌期,可能成为新常态。这也对中介机构的工作提出挑战,操作重组交易需要有全新的应对措施。

2、中证报:截至2018年一季度,高校或高校控股公司位列前十大股东的上市公司达到35家,高校作为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达到24家,涉及超过3000亿元市值、1500亿元净资产。业内人士表示,高校企业体制改革仍存多项难点,改革之路必将任重道远。

3、证券日报:截至8月14日,在已披露2018年半年报的499家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出现在81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列。相较于一季度,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个股20只、增持52只、减持32只、15只持股未变,偏爱大消费蓝筹股和高景气行业龙头股。

4、上证报:多家京沪主流保险机构表示,当前市场走势仍被外部汇率波动等不确定因素所左右,市场对相关部门为应对外部冲击所做的积极调整反应迟滞,进而忽视了已经出现的底部信号。短期把握TMT板块结构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