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早盘必读:10.17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早盘必读:10.17牛散大学堂财经早报

一、财经关注

1、国务院:批复同意并印发海南自贸区总体方案,范围为海南岛全岛。海南自贸区对外资全面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在种业、医疗、教育、旅游、电信、互联网、文化、金融、航空、海洋经济、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大开放力度;取消蔬菜新品种选育和种子生产外资股比限制;大力发展国际医疗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对先行区范围内确需进口的、关税税率较高的部分医疗器械研究适当降低关税;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

2、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今年上半年中国吸收的外国直接投资逆势增长6%,总额超过70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国。

3、国际钢铁协会: 将2018和2019年全球钢铁需求增长预期上调一倍,但贸易紧张局势给需求前景蒙上阴影。

4、欧佩克:欧佩克减产执行率正从147%的峰值回落。 印度油长普拉丹:印度得到的信息是欧佩克并未如宣称的那样提高原油产量。 伊朗石油部长:预计未来三年石油供应存在缺口;抑制伊朗、俄罗斯、委内瑞拉将限制原油供应。

5、商务部:自2018年10月16日起,对原产于日本和台湾地区的进口立式加工中心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二、行业快讯

1、证监会:长春长生将被罚没91亿元并设狂犬疫苗专项赔偿金长春长生将被罚没91亿元并设狂犬疫苗专项赔偿金,吉林省食药监局吊销其《药品生产许可证》。ST长生公告称,巨额罚款可能导致公司暂停上市或退市风险。严惩长生生物信披违法案,高俊芳等4人终身禁入市场。

2、据财经:万达正在把文旅集团总部核心业务及相关人员都打包交给融创。王健林已做好准备,彻底告别文旅业务。

3、证券时报网:小米将于10月25日发布小米MIX 3,为全球首款5G商用手机。核心供应链企业有望受益。

4、中汽协:中汽协不会作出购置税减免相关提议。

5、大众汽车: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10年后仍领先汽车行业的机会只有50%,建议企业转型发展电池和电动汽车,并调整产业供应链。

三、产业数据

1、统计局:从环比看,9月CPI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在食品中,受极端天气影响,鲜菜价格上涨9.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25个百分点;石油、化学纤维、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化学原料这四大行业合计影响PPI上涨约0.32个百分点,是PPI环比涨幅扩大的主要原因。

2、统计局:中国9月CPI同比升2.5%,创7个月新高,预期2.5%,前值2.3%。中国9月PPI同比升3.6%,创5个月新低,预期3.5%,前值4.1%。

3、山东省人民政府:按照《山东省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8—2022年)》,到2020年全省平均清洁取暖率达到70%以上,20万人口以上城市基本实现清洁取暖全覆盖。

4、LME:铜库存增加2475吨,结束十六日连降,铝库存增加70775吨,环比增7.64%创2月以来最大涨幅,锌库存减少4425吨,镍库存减少204吨,锡库存持平,铅库存减少525吨;锌注销仓单减少8.39%。

5、中国基金业协会:截至9月底,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4255家,较上月存量机构增加64家;已备案私募基金74337只,较上月减少364只;管理基金规模12.80万亿元,较上月增加51.26亿元,增长0.04%;管理基金规模在100亿元及以上的有235家。

四、股市盘点

1、中证网:22家机构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职业年金入市渐近。周二下午,22家机构赴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领取标书,竞争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据悉,具备企业年金投资资格的管理人共22家,此次悉数到场。有机构预测,目前职业年金基金存量规模或近7000亿元,以后每年还会有新增缴费近1500亿元。

2、中国结算: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为25.30万,环比增加25.93%,前值为20.09万。

3、上交所:上交所与泛欧交易所举办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双方将共同推动CAC40 ETF产品开发,这将有助于丰富上交所跨境ETF产品供给,并进一步拓展两所合作深度与广度。

4、中国证券报:深交所总工程师喻华丽表示,深交所在科技监管方面发力,着手建设了新一代监察系统、新一代网站以及企业画像等分析型应用系统,构建传统技术架构与新型架构融合,打造传统AI和新一代AI的融合应用。

5、上市公司重要公告:乐视网股东贾跃亭及贾跃民持股减少4033万股;某国企拟战略入股易尚展示;国务院国资委将成环能科技实控人;新研股份实控人或变更;中国石化业绩预增;海利生物获章建平及其一致人举牌;中国海防拟回购、控股股东拟增持;中弘股份董事长和总经理辞职;华大基因董事王俊辞职;利亚德实控人再次倡议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凯乐科技拟以3亿元-6亿元回购;欣旺达拟以2亿元-4亿元回购;水晶光电拟以1亿元-2亿元回购;ST锐电拟以5000万元-2亿元回购;柳药股份拟回购0.2亿至2亿元;软控股份拟以不超过1.5亿元回购股份实施股权激励;香溢融通、科大讯飞、天音控股等拟获增持;长春高新澄清:金磊离职报道不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