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快速梳理大资金的攻击方向?

指数从9月18日开始展开反弹,那么,怎样才能快速梳理大资金的攻击方向?


先来对比一下各大指数:








由此可见,9月18日开始的反弹,资金攻击是以权重股为主的,中小创的涨幅较为滞后。


再进一步挖掘,可以发现上证50指数远远强于其它指数。


上证50早在7月3日就见底了,9月18日放量启动,上涨幅度、角度都是最大的。




那么,上证50中,又是哪些个股领涨?

下图是上证50中,从9月18日到9月28日涨幅排行榜:






这里面,走势最为强劲、技术形态最好的,说明市场更为认可,后市继续上冲的概率也更大。


当然,权重股上涨都是震荡上涨的,适合回调低吸。

问题又来了,为什么上证50会远强于中小创?什么时候会轮到中小创上涨?

首先,相比起权重板块的低估值,创业板的高估值和弱基本面是一直存在的,这样的组合就决定了中小创指数的基调会是偏弱的,只不过存量资金一直喜欢在中小创里寻求弹性,但在今年这种持续失血的市场里,玩的人越来越少,它们的弱势在熊市后半段尤其明显。

其次还是要考虑目前市场的资金状态,今年场内存量资金是损失比较惨重的,很多资金逼近警戒线和清盘线,失去加仓能力。而边际增量资金是保险和外资,他们的偏好在权重蓝筹,这也决定了目前阶段的资金结构上创业板这边暂时是没有增量的,跑不过50是正常现象。

等大家跟着边际增量资金让净值逐步脱离危险区,重新恢复加仓能力了,中小创才会慢慢聚集援军,恢复它的高弹性特征。



注: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内容均为原创,转载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