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让2517点具有历史意义的三大要点



市场今天迎来了一个触及临界点反攻的走势。昨天谈到阴至极则阳,今天的阴至极触及到了一个临界点,出现了阳的走势。而如果我们从上证指数来看这个临界点,就是2517点,2517点刚好接近2500点,欲破不破。好了,出现了一个明显的反攻,当然反攻之后何去何从,待会再说。我们也看到创业板的临界点是什么?创业板的指数的临界点是1204点,也是到接近1200点附近出现了一个什么?明显的一种反攻。当然今天大家可以看得到创业板是比上证指数要强的,也就是说跌得最深的创业板引领了整个市场。盘面来看,正如昨天我在我的大课里面讲到的那样,有两个领域是出现了积极的异动的,一个是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科技板块出现了积极的异动,另外一个是以光线传媒为代表的文化传媒板块也出现了异动。这两个板块在这个区域出现积极的异动,很明显就是为了让整个市场的人气有所恢复。一恢复就导致了今天市场整个盘面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最终绝地反击的走势。这个绝地反击其实应该来说我们见了不少了,前面也出现过,但是后面的结果都是什么?都是继续下跌,持续创新低,这一次是不是历史会继续重演?我的观点是至少阶段性可能性不大。



另外指数点位方面,就是刚刚一反弹的时候,下午还没红盘的时候,我就在我的自媒体里面,发了一个相关的一些信息,我认为2517有可能会成为阶段性的一个转折点,也给我们的一些学员也做了这样一个温馨提示,当然是不是最终能走出来,我们不敢断言,但是至少这个位置我们认为应该是一个大的概率,它逻辑在于弹簧理论持续压抑。另外结合市场盘面的一个状况,我们可以感知到这个可能性是存在的,当然影响接下来能否最终走出来,有几个因素,一是外盘美股,美股的话其实昨天我大课里面我也谈到,当时美股还没开盘,我就已经说美股现在持续暴跌,哪怕它真的最终中期见顶的话,它也不可能一蹴而就的,它一定会反复的。大家翻翻任何一个资本市场的历史,包括我们的A股市场,或者任何一个见历史顶部的一些个股都是如此。


见大顶的话一定也是会有反复折腾的,所以昨天美股的这种暴涨其实就是一种反复的体现。所以美股我的想法就是说,接下来它就算中期见顶,它一定也会在相对高位还会有个反复的一个过程,这个会给到我们A股市场形成阶段性低点一个非常有利的这样的一个时机,或者一个环境,所以美股我觉得接下来还会对A股会持续产生影响,但是这个影响大家不需要太过于恐慌,至少阶段性的话,就算它筑顶,阶段性也不需要太过于恐慌,它会有个时间,这是我对美股的一个理解,以及其对A股的影响的理解。那么国内市场本身,随着现在深圳还有北京,还有更多的一些主要城市,陆陆续续地展开拯救上市公司的一个行动。好了,那么这个星星之火有可能会燎原,而现在相关的这些品种板块也是属于市场阶段性的一个热点。那么这个火我觉得如果一旦燎原的话,对整个市场的失血效应的恢复是会带来一个积极的意义的。其实这一次为什么持续下跌?其实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这些中小创的一部分个股出现了一个失血的状态,要救一定要先救他们,打蛇要打七寸,这才是市场的七寸之所在。所以国家队如果真的要救市了,我是呼吁真的不是说只是救白马蓝筹股,白马蓝筹本身很健康,它不需要救,需要救的是病人,有些未来还有希望的病人,你这个时候给它雪中送炭,这才是真正救。本身很健康,你再送点钱给他,这不叫救这叫锦上添花,有一些个股去根本不需要救它,所以我个人是觉得接下来跟我昨天的讲课时的一些思路是一致的,我也给大家透露一下我的呼吁就是这样,希望这个能够形成燎原之火,这个也是影响接下来2517点能否形成阶段性重要底部的一个关键因素。就目前的态势来说,这种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所以你综合盘面来看,外围市场,还有就是市场本身的压抑,我觉得有利因素是蛮多的,当然还有最后一个因素就是什么?就是资金的因素,就是在这个区域能否让市场资金形成一个共鸣。


其实下午的时候我能感知到有点共鸣了,就是有些场外的资金,包括有一部分场内的资金,它绝地反击的时候,有点对中长期看好共鸣声音的感觉了,当然这个感觉要在加强,加强一定会形成一个板块效应,所以这个就是在接下来几天里面我们一定要重点观察的,能否形成板块效应。这个板块效应一定是什么?就是那些失血比较厉害的一些板块,能否形成热点板块效应,这是比较关键的一个因素。





具体包括今天异动的文化传媒和科技板块,我觉得都是值得我们持续观察的点。所以这些点融合起来之后,我觉得接下来一切都慢慢变清晰的话,那好了,我相信2517点成为关键的拐点,成为重要的低点,甚至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一个起点,我觉得都不是说没有可能的一个事情。不管如何,今天2517点已经成为市场的一个临界点,就是弹簧理论里面压制的一个临界点,这个已经所验证了,确实迎来了临界点的一个反攻。那么我们期盼的是接下来会有更多的新的积极因素发酵,最终坐实2517点,让2517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个点。好了,这就是我们的思考。



注:本内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作为投资依据,请注意把控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