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如何解读新闻事件

1、市场与新闻事件之间存在较强的预期差,政策出台之前,市场没有相应的预期,政策出台后,股价短期反应比较强烈。如2017年4月初的雄安新区概念。



该新闻涉及的板块有地产基建 、港口能源 、环保行业等,相关河北概念的公司为主,北京、天津概念的股票助阵,齐涨。个股基本上以连续5-6个涨停板甚至一字板的上涨为主,涨幅至少在50%以上,不论是直接的一字板,或者换手版,最后的涨幅基本上保持相似。





2、市场对政策有较强的预期的话,股价已经对政策有比较充分反应,政策出台后,可能成为股价短期反转的因素,如国家提倡节俭政策对高端白酒的股价的影响;

2013年12月8日,国家提倡节俭政策规定的相关内容:




市场反应,在政策公布之前,高档白酒的代表,股价阶段性调整50%,政策公布后股价短期震荡调整后,重新开始上涨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